湘川昆南。

钟淮弦。

【双叶】叶落归根(7)

零辰倾婉/文

食用注意:
一,本文cp叶修×叶秋,先虐后甜。
二,会有一点私设吧……
三,建议食用bgm《とある一家の御茶会議》
四,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如果没问题,正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叶修骗叶秋说他回家了,实际上就是不愿意让叶秋跟来而已。

叶秋看样子特别不愿意回家,叶修多嘴问了句为什么,叶秋说没有理由,就是不想。

叶修没多问,摇摇晃晃地就出了店门。他又是一个转身,记住了这个地方和这家店。

叶修挺好奇叶秋为什么会开这么一个店,对于叶秋来说,这到底有什么意义。而且看样子,这家店的人流也不太多,难道因为老板是个任性的家伙?

叶修笑着离开了咖啡厅,离开了叶氏。还是那样,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向哪里走去,在这偌大的城市里,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为了谁。


“喏,老板,”咖啡厅内,小服务生把一个厚重的本子递给叶秋,“已经记好了,这位客人的事。”

叶秋点了点头,接过本子:“小刘,辛苦你了。”

被唤作小刘的服务生莞尔一笑:“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叶秋随手拿了一支笔,从本子上又圈又点,偶尔写两个字。小刘好奇,凑过去看了两眼,叶秋也没阻止。

每次老板都会在这个本子上,在每一位客人的事迹上都会这样做出些记号,但小刘敏锐地发现,今天老板做的记号格外多,平时这些东西没多少,三两分钟就够老板看三四遍的了,但是今天的记号做完,竟然整整用了十分钟。

“老板,今天怎么时间这么长?”小刘也在这里工作挺长时间的了,和叶秋自然早就是混熟了,便也是直言不讳。

叶秋也没躲没藏:“那家伙和他弟弟的事情,很像我和我哥的事。”

“诶?”小刘一怔,“您不是不记得您哥哥的名字了吗?”

小刘对于这位老板还是很有敬意的,场上是个优秀的生意人,场下却又是个平易近人的大哥哥,让小刘对叶秋的好感平添不少。

“是啊,”叶秋无奈,“这也是我没办法的事。那家伙搬到我家去住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来头,只知道他叫叶修。”

“叶修……”小刘突然拍案而起:“叶神!是叶神吗?”

“我不知道,”叶秋摇摇头,“我不记得了,我记得他的一切荣耀,可是偏偏忘了他的名字。”

“老板,你对他感觉熟悉吗?”小刘试探着问道。

叶秋摇头。

“好吧……”小刘有些失望地坐了回去,“话说老板,这个家伙,你打算怎么办?”

叶秋的视线,透过玻璃,穿到繁华的街道,却是露出了一个无奈而又苦涩的笑容。

小刘没再问下去,因为他知道老板的意思就是他也不知道。

《猫和老鼠》滑稽的声音还在电视里不断传来,留声机也在滋啦滋啦地响着,播放一曲又一曲古老而典雅的曲子。

叶修……

叶秋叹了口气。

那个人,让他感觉到陌生,但和他攀谈起来的时候,却又是像已经很熟悉的人一般,明明叶秋一看见这个人的时候,他就没办法把脑子里那个所谓的“哥哥”跟面前的人对上号。

难道,我根本就没有哥哥?这一切只是我的臆想?

但是生活,亲人,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的哥哥真实存在,就是他还没回家。

远处的叶修点了一支烟,抬手,接下了一片早落的枫叶。

我回家了啊,但是为什么,在你的思绪里,我总是远在千里之外呢?

TBC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