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昆南。

钟淮弦。

【双叶】叶落归根(1)

零辰倾婉/文

食用注意:


一,本文cp叶修×叶秋,先虐后甜。


二,会有一点私设吧……


三,建议食用bgm《とある一家の御茶会議》


四,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如果没问题,正文↓

01.

从苏黎世回来之后,叶修心情万里无云。

虽然退役后没回家,毕竟自家老头让自己直接往训练场地去了,搞得叶修很是无奈,也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表现,然后拿个冠军回来给弟弟看。

自己拿着奖杯摆在弟弟面前的场景已经在叶修眼中无数次地回放着,想想都觉得有些小激动。

叶修加快了脚步,简直用了自己生平最快的速度到了家,拍响门铃。

“叮咚——”门铃声刚落,大门便被开启,是叶母。

叶母一看门外之人,显然有点惊讶,但随即让了身:“修儿快进来,得了冠军不容易啊。”

叶修笑笑:“还行,不算难。”

叶修拉着行李到了客厅,其实也没多少东西。电视里正播着自己得冠的新闻,自家老头正坐在那里,看样子还算满意。

叶父瞥了一眼叶修,放下手中的遥控器站起身来,走到叶修跟前便是不轻不重的一巴掌拍在叶修背后:“你小子可真是,十几年离家出走还不算白玩。”

叶修倒是被这一巴掌拍踉跄了:“爸你轻点,我这这么多年坐电脑桌的小身板可顶不起您一巴掌的劲儿。”

叶父装作嫌弃:“你还得和你弟学学,你弟现在都打得过我了。”

叶修也装作轻蔑地笑了一声:“呵,就他那脑子有他哥好使吗?爷爷教战术就教我了也就。”

叶母不知何时也到了客厅里,一听这话便向着小儿子了:“修儿可别这么说,你弟弟可替我把公司打理的井井有条呢!”

叶修装作惊讶:“啧啧啧没想到啊我老弟还有这能耐,怎么的,那他人呢?”

叶父叶母先还说的好好的,一到节骨眼上突然就沉默了,让叶修心下不禁疑惑。

“怎么了?秋儿人呢?”叶修狐疑地问出这句话,结果便看见楼上有一个穿着睡衣的家伙伸着懒腰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了。

那人看见楼下的三人,打了声招呼:“诶爸妈你们电视声儿也够大的……回来谁了?”

那人明显看到中间夹着的叶修,突然飞奔到叶修身边,盯着他的脸。

“你……是谁?”

叶修愣住了。

“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你知道我哥哥在哪儿吗?”

那人的问题如同炮弹一样连珠问出,问得叶修一愣一愣的。

“爸妈……”叶修半晌才吐出两个字,打破了寂静。

叶母先开口了:“修儿……秋儿他……”

“他……怎么了?”叶修转过头去,看着叶母,眼神中不免有绝望之情。

“你弟弟失忆了。”叶父平静道。

叶修过了这么久,也算是平静下来了,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震惊,只是看着眼前这个好奇地盯着他的弟弟。

“什么时候?”终于,叶修轻声问道。

“去年。”叶母边答着,边观察着叶修的神色。

倒是这个时候,叶秋突然叫嚷了起来:“爸!妈!这是谁啊!他为什么回来家里!”

叶母刚想开口解释,却被叶修一个眼神止住。

“我知道你哥哥的去向,只要让我住在这里,我会告诉你的。”

叶修简直就是在哄小孩儿,告诉人家“这里有糖吃哦”然后开始忽悠人家跟自己走。

这不就忽悠成功了吗?一听见这家伙知道哥哥的消息,叶秋又是帮人家拎行李又是跟人家嘘寒问暖,让叶修甚至觉得让自家弟弟一直这样得了,简直比正常时候对他都好。

不过,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叶修很明白这个道理,于是把行李都收拾好,当然是把叶秋骗出去收拾的,因为叶修知道,就以自己弟弟的威力,“占了”他哥哥的位置那肯定是要把自己打死的,当然,就算死,叶修也死不瞑目。

“你知道哥哥在哪儿吗?”叶修收拾好东西,叶秋不知从哪里突然就闯了进来。

叶修心下一阵无奈。他现在突然明白为什么叶秋当年老是找他找他找他,这压根就是个十足的兄控嘛!

不过自己也是个弟控便是。

叶修笑了笑,趁势摸了摸也起的头:“秋儿乖,秋儿记得秋儿的哥哥长什么样子吗?”

叶修突然想,如果从这家伙口中说出“我哥跟我长得一样”这种话,自己会怎样?

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叶秋就是这么回答的。

失忆归失忆,失忆可不会影响智商。叶秋口里“长得一样”四个字明显语速慢了下来,为啥?因为他在盯着叶修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这,怎么可能?

TBC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