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昆南。

钟淮弦。

【喻王】Whatever

零辰倾婉/文

食用注意:

一,本文cp喻文州×王杰希,方士谦,林杰出没。

二,有叶喻王三人友情向,微双叶,有私设。

三,王杰希生贺。

四,食用bgm and inspiration来自reol的《mede:mede》。

五,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如果没问题,正文↓

王杰希抱着索克萨尔的抱枕,在床上翻滚着。

清晨刺眼的阳光透过白纱的帘子温柔地落在阳台和双人床上,这房间整洁,简单,唯独在床上的人有点抢眼,白色大床上凌乱不堪的被子也一点不符合主人的性格。

标志性的iPhone电话铃声响起,一声又一声地传入王杰希的耳朵。

王杰希不算有起床气,然而好不容易放个假,微草队长大人想偷个懒的道路貌似很是艰巨。

王杰希抱着索克萨尔的抱枕翻了个身,不耐烦地睁开眼睛看了看发光的手机屏幕。

本来打算接电话之后训那边的人一顿呢,结果一看备注,瞬间没脾气了。

“放假这么早打电话,怎么了吗?”本来的戾气随着电话的接通在话语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取代的是无穷无尽的温柔。

“杰希还没醒吧?真抱歉打扰了小杰希的美梦。”电话那边的人笑着调侃着王杰希。

这下王杰希有点羞愧,就变得稍许不耐烦了:“喻文州你有话快说,没事儿就打电话逗我来的?”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杰希现在在B市的家里吗?”

王杰希应了一声,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你要过来?”

“杰希真聪明。”喻文州话里掩饰不住的表扬之意。

王杰希这下可真顾不上睡了。拿着手机边和喻文州打着电话,一面立马就从床上起来。

喻文州来一次,这在一年间都是不可多得的大事。异地恋这种感觉并不好,然而喻文州却是很用心地一直在弥补着王杰希。

喻文州本身就是个挺细心的人,无微不至照顾起王杰希来,自是更不必说,一到这个家里,仿佛他才是主人一般,给王杰希做饭,整理房间,洗衣服,定期给小猫喂水喂饭,王杰希看人家把事情做得面面俱到,自己只能往沙发上一坐看电视台转播的荣耀联赛的回放。

“你什么时候过来?”王杰希问着,一面穿好衣服。

“嗯,快到了。”喻文州那边很是嘈杂,八成是已经在B市了。

“好,我在家等你。”王杰希道,又和对方说了几句,终于把电话挂掉。

王杰希哼着歌,一边给自家小猫喂饭喂水,一边不住地看着大门。

他希望现在马上就能见到喻文州,因为这个赛季也真是恐怖,不知道联盟是不是害怕他们两个放到一起会影响比赛质量,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蓝雨微草竟然一次都没碰面,这让王杰希可想惨了喻文州。

但是喻文州却趁着和义斩、皇风等队比赛的时候把王杰希约出来,让王杰希觉得有时候有这么个家伙,虽然心脏了点,但是挺好。

王杰希扫了一眼有点乱的卧室,到最后选择不整理——如果喻文州晚上要在这里住的话,那么他应该会收拾。

王杰希找了点东西简单垫了垫胃,看着不算特别乱的家里,竟然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看看表,这时候——

“咚咚咚”。

王杰希如风一样就到了大门前,迫不及待地开门。

然后一抹蓝色就迅速到了他怀里。

王杰希拍了拍喻文州的头,一手搂着喻文州的腰,一手帮他把行李提进来。

“你带行李干什么?”王杰希有点惊讶——如果带行李的话,就证明喻文州要住一段时间了。

喻文州蹭了蹭王杰希,然后才心满意足地从王杰希怀里出来,然后站直。

“你猜。”喻文州狡黠地眨了眨眼,然后从王杰希手里拎过行李,一手拉着王杰希,进了门。

王杰希关上门,看着喻文州进了大卧室:“杰希你刚起来吧?”

“明知故问。”王杰希倚着门框,翻了个大白眼。

喻文州把箱子里的衣服都放到衣柜里,然后把被子叠了——虽然这之间,那只名叫杰西卡的小猫不少来捣乱。

喻文州擦了擦汗,然后把窗帘拉开。

“住多长时间?”王杰希开口。

“住到下赛季。”喻文州转头,笑道,顺便还坐上了床,抱着自家索克萨尔。

王杰希虽然表面只是点了点头,但内心的欣喜自不必说,喻文州完全能从他那一双大小眼里感受到。

又是iPhone的标准铃声响起,王杰希望了望茶几上的手机,并不是他的。

“沐橙?哦,是前辈啊,”喻文州已经接起了电话,“让我和杰希过去?嗯,现在?好,嗯,好的,一会儿见。”

“谁?”王杰希的大小眼带着怀疑的目光看过来。

“叶修,以及叶秋。”喻文州放下自家索克萨尔,站起身来。

“正版的那位?”王杰希直起身子。

“正版盗版,一起来了。”喻文州笑着站起身。

王杰希和喻文州来的时候,叶修和叶秋正在那儿……嗯,顶嘴。

“混账哥哥你……啧啧啧。”

“我怎么了,你哥把你咋的了?啧啧啧天天不听话还嘴硬,我退役回来管你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你回来管我你怎么不早回来?都什么时候了,叛逆期早过了。”

“咳,”喻文州有点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两位?”

“哦,你俩到了啊,坐吧坐吧。”叶修摆了摆手,意思让他俩别在意。

两人对视一眼,坐下。

“发生什么了?怎么前辈和叶先生一起来了?”王杰希有点怀疑,叶修一般叫他的时候,都没什么好事。

叶修向叶秋使了个眼色,叶秋回瞪了他一眼,道:“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最近接到一个合作项目。如果我们拒接的话,只有一种办法。”

“什么项目?”

“什么办法?”

王杰希和喻文州问出了不同的问题。

“咳,”叶秋轻咳一声,“项目是,收购荣耀联盟。”

王杰希想,果然没好事。

然而。

“拒绝办法是,把王先生调到联盟总部。”叶秋说完,看着王杰希。

喻文州转过头去,蓝眸中混着惊讶与凝重。

“谁的项目?”王杰希有些不可置信。

说真的,他真是不知道到底谁会做出这种不要脸的事,为了少微草一个豪门,而用这种办法把自己调出去?

“你父母的。”叶修这时开口。

全桌沉默。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问出了口:“杰希……我和你的事,你父母知道吗?”

王杰希摇头,叹了口气。

“所以,你来找我的意思是?”王杰希盯着叶修,问。

他觉得这个心脏,肯定来意没这么简单。

“说服你父母,让他们把项目收回。虽然我知道你父母不太可能对叶氏做什么,但是叶氏集团是我家的家产。”叶修看了叶秋一眼,轻声道。

“还有吗?”喻文州笑问。

“啧啧啧,文州你个心脏,明知故问。”叶修轻笑着和喻文州的眸子对了一下。

叶秋知道,这家伙是不想整个联盟被卖出去。

叶秋问了叶修,如果只是靠叶氏集团的财力单独买下整个联盟,结果叶修冷着一张脸回绝了他。

真是的,明明自己买下来就是让它自由运转而已。

叶秋也和叶修如实说了,叶修依然拒绝。

现在看来,面前这两位,也是如此想法了。

他们对这个游戏,对于这个联盟,究竟有多热爱?

叶秋不知道,不理解,但是只能尊重他们的想法。

这时,又是一阵铃声响起。

王杰希拿出手机,一看备注,抬头,环视三人一眼。

三人没有不太聪明的人,王杰希大小眼一过,便全都明白。

要么就是王杰希的爸,要么就是他妈妈。

三人点头,喻文州轻声道:“接吧,杰希。”

王杰希在手机上滑动一下:“妈,怎么了?”

电话那边说了一大堆,半晌,王杰希回道:“妈,我希望你们不要继续这个项目。如果是这样的话,到最后我也不会选择继承家业,而是留在队里当顾问。”

电话那边又说了一堆,听声音像是劝阻王杰希的话。

“不用这样。我热爱这个游戏,因此才有了联盟。我明明在当打之年,为什么要去为联盟建设出谋划策呢?我还没有那么老。”

电话那边的语气有些不耐烦了,又说了一堆,好像是坚定了那边的态度。

直到王杰希听到一句话。

“……好。我的条件是,你们不许对联盟做任何事,我马上就去联盟总部工作。”

电话那边又说了几句,让王杰希有点心疼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虽然觉得迷,但是也没办法问。

“好,好。我知道了,已经跟冯主席说过了是吧?好的,我知道了,挂了,你和爸保重身体。”

王杰希挂了电话,一脸复杂地看着这三位。

“文州,”王杰希声音有点颤抖,“你下周开始,要打比赛了……”

“……”喻文州突然明白为什么刚才王杰希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了。

“我觉得你俩需要回家平复一下心情。”叶修喝了口水,点点头。

叶秋竟然也点点头。

“那好吧……”喻文州苦笑,“走吧,杰希。”

王杰希调到联盟总部,成为了一个部门经理。

王不留行从此会成为高英杰的,然而……

冯宪君早就一个电话给王杰希打过来了,王杰希一走,这微草队长谁来?

当然,冯宪君的意思是直接交给许斌,却让王杰希一口拒绝,表示还要考虑考虑。

挂了电话,喻文州建议:“不然就让叶修来?”

叶修在资历上,技术上,都绝对担当的起这个职责——好像现在放眼望去,晾着的最好人选只有他了。

“不可能。”王杰希一脸嫌弃地拒绝。

“谁都可以当微草队长,只有叶修不行。”

喻文州差点笑出来。

王杰希怕不是害怕叶修把全队带坏吧?不过说实在很有可能,毕竟微草那些队员,除了许斌,几乎都是让王杰希放心不下的小朋友啊!

“那就魏队?”喻文州继续打趣。

王杰希白了自家男朋友一眼,开口却是:“得了,那就你去吧。”

喻文州的笑容僵在脸上。

王杰希一看他这表情,竟认真了起来:“那就你吧,原队长夫人去了,我放心。”

“……我是你丈夫。”喻文州微笑纠正王杰希的错误。

“好好好,总而言之,就你了。”王杰希严肃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

喻文州继续问:“那蓝雨呢?”

“黄少天,或者叶修。”王杰希回答得轻巧,好像微草这事儿一完他就没事了一样。

喻文州决定选择叶修。

毕竟从战术角度来讲,少天那么一个游离于体系之外的人,是没办法真正成为战术指挥吧。

“叶修吧。”喻文州轻声道。

王杰希点了点头,给冯宪君打了个电话。

微草队长喻文州,蓝雨队长叶修?

听着真的是很有意思,但是,这样的选择,对于两队来说,是否是好事?

说实在的,王杰希很担心。

我如果能回去,该多好啊。

王杰希轻轻靠在喻文州身上,闭上了双眸。

高英杰有些措手不及。

今天是新任队长带着新账号卡来的样子,他要和副队许斌一起迎接——更重要的是,原队长的王不留行,成了他的。

他看着这张卡,这张载满了林杰与王杰希心血的卡。

高英杰坐在长椅上,望着高大的微草俱乐部。

新队长马上就要来了,近距离接触他,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高英杰紧握着王不留行的账号卡,深深地低着头。

队长的走,没有任何征兆,只是突然宣布他被调到联盟总部——还不是退役。

虽然新队长是和队长关系很近的人,但高英杰免不了紧张,免不了思念。

新队长是个手残,以前那样的比试和指导,还会有吗?

魔术师打法,还会再看见吗?

高英杰有点想哭。

“你是高英杰……?对吧?”

高英杰闻声,抬头,有些眼泪溢出的眼寻找着另一个人的身影。

这个身影很高大,细碎的短发给人以一种安心之感。只要一看见他,和他面容上挂着的和煦微笑,不是新队长那种温和却又疏远的感觉,反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安心和踏实。

“你是?”那个身影朝自己走来,高英杰在慌乱中抹了抹眼泪,站起身来。

那人笑了笑:“我是林杰。”

林杰?

高英杰的思绪被拉回到他刚进入微草不久的时候。

“小队长啊小队长,队长把这个位置交给你有时候真是个错误。”

“让你当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方士谦你只是个治疗里的神,有点自知之明。”

“啧啧啧,那我也是治疗之神,魔术师大人。”

……

难道这位,就是方副队和队长口中所谓的队长?

“您好……前辈。”高英杰唯唯诺诺地鞠了个躬,慌乱之中找了个称呼出来——这称呼也很贴切吧?

“我都退役了,别叫我前辈,”林杰拍了拍高英杰的头,将他扶起,“从此,王不留行就是你的了。”

“前辈回来,是为了队长吗?”高英杰一听,赶紧抬起头来,直视林杰的双眸——带着所有的期望与期待。

“不,是为了你。”林杰摇摇头——说实话,他并不怎么想见到王杰希。

王杰希之后的成长,他都看在眼里——首战屠神,成就独一无二的魔术师打法,成为除叶修之外差点完成三连冠的人……

林杰都看着,都和所有人一样有目共睹。

直到联盟宣布王杰希调到联盟总部之后,本在B市的林杰马不停蹄地赶到微草来。

那个小小的孩子,突然被赋予这样的重任,是否可以控制好王不留行?

现在看来,自己的到来是正确的。

“高英杰,”林杰严肃道,“现在杰希不回来,但是现在在你身边的,是他最亲近、也是可以破开魔术师打法的人。你一定要将王不留行神级角色的称号保持下去——杰希总会回来的。”

林杰顿了顿,看着高英杰手中的那张账号卡,那张没有让自己发挥出真正实力的账号卡。

“英杰,你绝对你可以发挥出王不留行的实力,绝对比我强更多更多,”林杰笑着拍拍高英杰的肩,“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人都是需要适应的。你们的新队长也一定会比我更专业的去指导你。不过,你一定可以,相信自己——杰希为什么输?”

队长为什么输?

迷茫着的高英杰,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队长为什么输?

只是为了让自己建立起信心来吧?

已经有了,就不要再辜负队长的一片苦心了。

高英杰再次深深鞠了一躬。

“谢谢您,前辈!”

林杰笑笑,看着高英杰向微草俱乐部大门的方向前进。

终于,明白了呢。

杰希,你的一片苦心,没有浪费。

你果然不负我的期望。

联盟最好的队长。

许斌早已站在微草俱乐部的大门口,等候喻文州的到来。

他现在顾不上高英杰,喻文州就算手残,人家也是个全明星不是?再加上一个神级角色,还是现在这个俱乐部里资历最深的人……

英杰不会有事的。一方面他这么坚信着。

“副队!抱歉,我来晚了……”高英杰气喘吁吁地跑来大门口,却是让许斌松了口气。

果然没事。许斌有点小开心——这个孩子,成长了呢。

喧闹的人群越来越近,刘小别、李济、柳非、袁柏清等等的大家,几乎都到位了。

黑色的轿车缓缓在微草大门前停下,保安人员早已做好了准备工作——黑色的车门开了,喻文州穿着微草队服,拿着他原来的小笔记本,从车中走出。

虽然换了个色,但是这身队服穿在喻文州身上,却迷之般配。

这算什么,夫妻相吗?柳非心下想着——那王杰希穿蓝雨队服,会不会也很好看?

但是,现在穿着蓝雨队服的,不是王杰希,是叶修。

“靠靠靠靠叶修你这家伙还真来了队长竟然忍心抛下我们去微草帮王杰希果然队长娶妻不中留啊……”黄少天在门外好一阵感慨,感慨到叶修想把他踹出蓝雨大门。

真不知道喻文州这么多年在蓝雨是怎么活下来的。

叶修想着,这大概可以成为联盟最大谜题之一了。

“黄少天,我现在以队长的身份命令你,闭嘴。”叶修微笑着跟着蓝雨队员进了蓝雨大门,再次思考整个蓝雨这么多年是怎么忍受这家伙的。

还有方世镜那家伙。

“队长?你是队长你厉害啊!你是队长你也照样不要脸和魏老大一样没下限!啧啧啧啧啧啧你以为是个队长就能让人信服啊你有本事跟本剑圣pkpkpkpkpk!”

叶修扫视蓝雨全队,发现全队包括卢瀚文在内,四个字形容,波澜不惊。

行吧。叶修有点绝望。

不过,他信任着,他马上就会被拯救。

季后赛加赛,第三场。

王杰希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团队战里正翱翔在空中的王不留行。

以及不紧不慢施展法术的索克萨尔。

他其实跟喻文州提起过,如果他们站在同一比赛场上,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喻文州笑笑,说,虐爆全场的感觉。

王杰希觉得自己看错人了。

这家伙怎么有时候和叶修似的?

不过,现在,那个在台上的操作者,不是自己了。

王杰希看着磨合程度还不够的两位,站起身,从观众通道悄然出去。

喻文州的眸子向那边转了一眼。

杰希……

喻文州叹了口气,手上的动作却是没停。

直到荣耀两个大字出现的时候。

微草对战义斩,10:0,横扫。

……

距离换队长的事情已经有半个月了,喻文州与全队的磨合还不是特别好,这也是让他自己很愁的一个问题——虽然他知道,在那边,叶修也下了不少功夫重新整顿战术,毕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就在他手里紧捏着。

然而着次加赛,不得不说蓝雨的势头也很强劲——叶修和黄少天,没人不会相信这样的阵容不会强力吧?

各大战队都在担心,下赛季要变成这样就废了——两个战队王牌,还有一心脏,哪是那么好对付的?

喻文州从选手通道里出去,没回宿舍,却是自己走向了大道。

不久,河坝上,一个修长的身影正倚在那里,手里拿着一罐什么东西,望着波光粼粼的河面。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走到那人身边,也和他一样倚着,一把夺过他手中地易拉罐,将里面的可乐一饮而尽。之后随手一抛,那罐子却是进了垃圾箱。

“今晚,星满月暗呢。”喻文州抬头,望着黯然的天空,蓝色的眸种,波光流转。

“是啊,”那人顿了顿,“别抢我可乐。”

“喝太多容易喝死,”喻文州一点情面都没留,“就算不喝酒,你也要换个东西喝吧,我的小杰希?”

王杰希扑哧一笑,然而低下头去。

“我知道,你还想当职业选手,”喻文州笑笑,“你有点羡慕了吧?”

不喝酒,这是职业选手才有的习惯。然而王杰希保持至今,喻文州是谁?他当然能一眼看得出来。

王杰希不舍。

“滚,”王杰希笑骂,“你别瞎说,我可不会羡慕你这么个变态手残。”

喻文州没生气,也没接话,问:“怎样,现在的生活?”

“喻先生天天不回家,打完比赛了才想起关心我?”王杰希抬头,那双大小眼有点责怪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拨了拨王杰希的刘海:“那我回来补偿,喻夫人跟我说说呗?”

王杰希有点想哭,喻文州看出来了。

不仅是悲伤,是怀念,是不舍,更多的是不甘。

一个职业选手,一个险些完成三连冠的职业选手,就这么被逼去幕后?

说实在的,王杰希不是当打之年。

但王杰希也不是张佳乐,体力早已不支。

更何况现在叶修回来了,韩文清没退役,王杰希没有理由退役。

他想和喻文州站在一起比赛,就算不可能,就算站在喻文州的对立面,和微草的孩子一起,他心甘情愿。

但是,现在,他无法回去。

王杰希笑着说:“挺枯燥的,完全没有在微草好。天天日复一日的工作,合作,应酬……大家还好吧?我看着一局发挥的都不错,不愧是你啊。不过英杰和你配合不错呢……微草多了个术士也……”

喻文州静静听着,一句话也没说。

王杰希按部就班地把战术布置、局势和问题都分析了一遍。

但喻文州最后还是没让王杰希说完。

“我没事,文州。”王杰希轻轻抚摸喻文州环在他身前的手。

王杰希有点哽咽。

“杰希,我会替你带好微草的。”

“嗯,我知道。”

“无论如何,我都爱你。”

季后赛加赛,第六场。

微草主场对战蓝雨,也是最后一场加赛。

大概没人相信会有这样的奇景存在——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竟然会成为对手。

个人赛,微草拿下两分,而蓝雨只拿下一分。

擂台赛,夜雨声烦一挑三,拿下三分。

一切只看擂台赛,微草是否可以反超。

刷卡,登录。

“我靠……黄少天你等等,这……”叶修在团队频道里,竟打出这么一行字。

“我靠……不会吧……”黄少天竟然也只打出五个字。

无可挑剔的配合,让人很难找出缺点的战术。

一切都是源于两个账号。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

“这个死亡之门……王不留行竟然选择这个角度!不可思议……!好!索克萨尔接的一个非常漂亮的六星光牢!对手完全被牵制了……王不留行的攻击角度……!今天出奇地刁钻!这究竟是……”

“大家注意!王不留行是王杰希!”

蓝雨团队频道出现这句话后,全场哗然。

这样的攻击角度,还有与喻文州近乎完美的配合……这是之前磨合中的高英杰做不到的。

王杰希!

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

喻文州松了口气,看着身边的王杰希。

“心愿了了。”王杰希笑笑。

“我该带着索克萨尔回蓝雨了。”喻文州笑笑。

“还不一定呢。”王杰希又笑。

只是,他们没看见,观众席上,一个身影站起。

他紧紧盯着袁柏清,以及。

防风。

王杰希再次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决定还是要回微草。

这次他可下定决心,无论家里如何要求,他都会回去。

更何况他现在私自改变人员上场的行为已经犯规,若是常规赛,微草早就加罚了。

冯宪君也鉴于王杰希的功绩而从轻处理,然而他这样犯规人员,肯定不能在联盟总部待了。

于是,家人无奈,只能放王杰希回微草。

“小队长挺能耐啊?”王杰希挂了电话,一个声音响在背后。

王杰希黑线。

“方士谦,你回来干什么?”

……

方士谦一脸淡然的说是喻文州把他叫回来了,整得王杰希有点懵。

把他叫回来干嘛?气死自己?

王杰希和方士谦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扯着到了家——

“Happy Birthday!!!!!!”

礼花从天而降,王杰希愣住。

谁过生日?

王杰希看着左边一个高英杰,右边一个黄少天,还是有点懵。

“队长,生日快乐!”

“王杰希啊你今天过生日还不感谢本剑圣比赛之后和队长一起来我跟你讲要不是你把我们队长还回来我才不会给你过生日呢那就生日快乐快去客厅!”

王杰希本来很感动,到最后一点都不感动,真的。

王杰希径直走进客厅,发现里面有三位。

林杰,叶修,以及——

喻文州。

“杰希,你回来了。”喻文州把切好的蛋糕放在中间,插好蜡烛,点火。

“队长……”王杰希盯着林杰。

“没想到我们还可以重聚。”林杰笑着起身。

王杰希笑笑,叶修拍拍他的肩,示意让他去吹蜡烛。

王杰希双手合十,闭上双眸。

无论如何,我都要和你在一起。

文州,大家。

荣耀,我回来了。

微草,我回来了。

文州,我回来了。

                                                                           (全剧终)

—————————————————————

杰希,十九岁生日快乐!

我亲爱的魔术师,你的征程还没有结束,明年的你,将会被加冕为王。

这篇文有些仓促,不过我觉得对他明年的期望都包含在这里了。

你的眼里有万千星辰,我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请一直追逐着你的道路,你一定可以扛着微草,就算是一个人。

微草的所有比赛,你无一缺席。

联盟最好的队长,你的荣耀之路,将会百折不挠,披荆斩棘,直到它终结的那一刻,你也会一身荣光。

队长交给你的任务,完成的很好。

特别出色,如同你本人♡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