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昆南。

钟淮弦。

【21H/双叶】独有

活动页传送门

零辰倾婉/文

食用注意:

一,本文cp叶修×叶秋,高甜。

二,双叶生贺。

三,微喻王/韩张/乐天/肖戴/周江/昊翔/双鬼/林方,真的只是一点点点点……

四,inspiration来源于es日服的朔间兄弟新卡池剧情,骨科什么的prprpr

五,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如果没问题,正文↓

“嗯?哦……等等?好……”叶修听着座机那一边的人说了好一大堆,罕见地半天才反应过来。

“叶修啊叶修,这么好的机会,把叶秋套出来怎样?”那一边,苏沐橙正把楚云秀和戴妍琦加上自己的提案明确表达出来,毕竟苏沐橙可是知道的,叶修为了弟弟,从苏黎世回来后,那是成天的哀声叹气。

“但是我一个人要弄这么多事,沐橙你们仨开玩笑吧?”叶修这边把烟掐灭,提出了自己的意思。

“不不不,没有没有,”苏沐橙一面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你可以让喻队啊王队啊张副啊小周啊大家一起啊!这么多人还弄不到手一个叶秋?”

“……”叶修沉默良久。

怕不是自己还得以领队的身份跟他们讲帮自己追弟弟?

“等会儿啊沐橙,”叶修咽了口唾沫,“我怎么叫他们啊……”

苏沐橙那边倒是传来三声爽朗的笑,虽然叶修觉得自己是在被嘲讽。

是的,是被嘲讽,不是嘲讽。

“你想多啦,大家都答应了,”苏沐橙在那边调皮地眨眨眼睛,补了一句,“包括韩队。”

“等等……”叶修差点被自己呛着,“他不会是为了张新杰来的吧?”

苏沐橙点点头,又摇摇头:“大部分是张副队,小部分是你,喏,原话。”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就知道要吃狗粮……老韩这个人啊啧啧啧……”

“叶修,我好心提醒你,你要吃的狗粮,不止这些。”电话那边,楚云秀的声音袅袅传来,让叶修突然感觉到背后一凉。

以及小点觉得,它又有吃的了。

事实证明,叶修不详的预感是正确的,他觉得他可以给小点带回去一缸吃的,小点后半辈子都不差吃了。

叶修一进门,场面真可谓壮观:张佳乐和黄少天在一起明吵暗秀,怼着怼着突然就吧唧一口;江波涛在那边揉周泽楷的头,周泽楷把江波涛往下一拽就是一个吻;唐昊和孙翔在一旁打2v2,都不知道蹦出多少句“我最爱你了”;戴妍琦正抱着肖时钦的胳膊撒娇,时不时还蹭蹭,弄得肖时钦无奈又宠溺;李轩和吴羽策更是在一旁唧唧我我。

没办法,叶修只能转过镜头,停止这一波狗粮攻击——

不,应该是让狗粮来的更猛烈些吧!

叶修这一转,正好碰上喻文州从王杰希背后偷偷在王杰希唇上落下一个吻;林敬言和方锐自是不必说,我们的点心大大正心满意足地窝在林敬言大大怀里。

比较正常的还属韩文清和张新杰,虽然叶修觉得这种场合他们两个也不会做出什么露骨的事。

但是。

这改变不了叶修想说,呸,他说出来这句话的心情。

“就我单身是吗?”虽然话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嘲讽风格,但是此刻听着却有点心酸。

叶修觉得晚饭不用吃了,嗯。

然后叶修同志觉得这些真不愧是自己的老对手了。

全体整整齐齐地回答:“是啊。”

“……”叶修突然想做一个安静的周泽楷,但是周泽楷刚才还怼了自己……

连周泽楷都说了自己……

“我跟你们多大仇?”叶修认真地问。

同样整齐的回答:“四个冠军的仇。”

叶修:mdzz。

他深呼吸一口气,硬生生地把这四个字母咽回去,忽地,熟悉的脚步声传来。

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回来了。

“唔,我和云秀刚才计划了一下。大家既然知道来意,主角也到了,那我们就开始安排吧。”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一旁,叶修一看自己站着也不是什么事儿,非常不客气地坐在了沙发上。

见大家无话,楚云秀先开口了;“我和沐橙的意思呢,既然叶秋冥顽不灵,没看到叶修的苦心,还跟叶修生着气,五个冠军奖杯都哄不回来——”

“卧槽五个冠军奖杯都哄不回来???????????这是多奢侈啊?????”张佳乐差点拍案而起,要不是黄少天在旁边按着他,他怕不是要冲到叶秋面前当面问问你还想怎样。

厅里的人几乎都憋着笑。

“咳,咳,”楚云秀深呼吸一口气,硬生生把唇边的笑容咽了回去,“我们也需要大家,才能完成我和沐橙的安排。我和沐橙的意思是,既然叶秋非要闹,那我们就要让他过来。我们要想方设法把叶秋和叶修放到一起,然后我们玩个游戏。”

说到这里楚云秀顿了顿,孙翔问:“什么游戏?”

苏沐橙借口了:“这个游戏名为‘寻找回忆’,也就是说,我们要让叶修和叶秋在B市寻找他们幼时的回忆,但是我们要做的是,保证一定让叶修赢。赢的人可以提出一个要求,输的人必须答应。”

大家都若有所思起来。

“其实我觉得,这个游戏不算很难,就算叶修再掉链子,我们这边也绝对占优势。”王杰希先发表意见,说着,紧紧握住喻文州的手。

韩文清点头:“那是当然。抛开叶秋不说,我们这边还有新杰,喻队和肖队,无论如何我们都占优势。”

“老韩你又叫错了是叶修……要是见到我弟弟你叫错名咱们不就废了。”叶修翻了个白眼。

韩文清没说话,淡淡瞥了叶修一眼。

“那么明天,我们的计划正式实施。叶修,你的任务就是想方设法把你弟弟搞到这个咖啡厅里和肖队以及小戴会面,现在也不早了,你就先回去,剩下的我来安排。”苏沐橙给了叶修一个地址,看看天色也不早了,叶秋也该回家了。

叶修点点头,便向门外走去,还不忘挥手说一句:“大家加油,空巢老人的幸福生活就靠你们了。”

黄少天淡定地回了一句:“要不是看在你带我们得了个世界冠军,无论如何我也要把这事儿搅黄。”

所有人一起点头。

“啧啧啧我看你没安什么好心叶修。”

叶修回去盛情邀请叶秋之后,得到的就是这个答复。

唉,亏自己还是弟控,简直丢了弟控联盟的脸,还丢尽了。

自己什么时候从弟弟眼里突然像个不务正业不安好心的人了?

“叶秋……呸,秋儿,就这一次,陪哥去,当看在生日的份上,好吧?”

叶修按着叶秋的肩膀,一脸认真。

叶秋怔了怔,可能上一次见到叶修这种神情的时候,已经是上学的时候了。

“行……吧。”叶秋叹气,看着一脸兴奋的叶修跑去打荣耀,自己能干嘛?继续工作呗。

终于成了……叶修松了口气。

这次,一定能在生日之前成功的!

就算不相信他自己,还不相信那群助攻啊?

攻略傲娇弟弟,开始!


肖时钦和戴妍琦早就待命,早早地坐在了咖啡馆中,点了两壶咖啡。

当然,都是助攻就不会花自己的钱,他们拿着苏沐橙给他们的钱点了喝的,但据苏沐橙说,这钱是叶修从他弟弟卡里拿的,共计五千,多了就还,少了再补。

五千……两位雷霆人民表示仰望大佬。

五千其实不算多,但是一次游戏就拿五千,还是一次小游戏……

两位雷霆人民表示不想再想了,一转头,戴妍琦先发现了进了门的孪生兄弟。

“哟,小肖,小戴,你们都到了。”叶修还是那一身随意的装扮,叶秋还是一身西装革履,但是!

肖时钦和戴妍琦可是第一次见到叶秋,两人对视一眼,眼中都全是怀疑。

这确定是一个妈生的?

虽然这容貌绝对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是气质,穿着,体型……

好吧,叶秋绝对就是一好好打扮的叶修,这也让两人见到了帅点的叶神。

叶秋和叶修坐在戴妍琦和肖时钦对面,叶秋放下外套,向两人微微点了点头:“你们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

两人发现了第四个不同点:说话的语气和风格。

叶修那脸T群嘲不用说,但叶秋的话中却带着礼貌,含蓄,完全感觉不出他俩是孪生兄弟。

“你好,我叫肖时钦。”肖时钦先向叶秋点了点头。

“哦?是雷霆的队长吗?”叶秋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久仰了。”

说着,叶秋把视线转向了戴妍琦:“那这位是……”

“你好,我是戴妍琦。”戴妍琦调皮地向叶秋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主动给孪生兄弟倒咖啡:“也真是麻烦你了,还要你来陪叶神赴约。”

这话一听就是对叶秋说的,但是叶秋一脸毫不在意:“谢谢。我不介意,可以见到和哥哥齐名的高手,我也觉得荣幸。”

那位和叶修齐名的人,当然是指肖时钦。毕竟肖时钦和叶修可都是四大战术大师,这称号叶秋可记着呢。

“哟,没想到你还了解点。”叶修有些惊讶。看来这弟弟这么多年对荣耀联盟关注不少啊!

“叶先生过奖了,和叶神相比,我这一个冠军都没捞到的,可是自愧不如啊。”肖时钦递给兄弟俩牛奶和白糖。

“诶,小肖,你这话可不能这么说,”叶修给叶秋舀了两勺牛奶放到叶秋那杯咖啡里,“哥白带你们拿个冠军?”

肖时钦和戴妍琦对视一眼,交换了两人眼中的称赞。

戴妍琦跟着就来了一句:“就是就是,队长,你可是世界冠军呢!雷霆的世界冠军!”

肖时钦笑着揉了揉戴妍琦的头,笑而不语。

叶修总不能让话题扯远,这可是攻略弟弟的第一步,肯定要开个好头啊!

于是叶修只能开口:“小肖,小戴,你们今天叫我们来,是有事吗?”

那两人相视一笑,差点忘了主要目的。

肖时钦先接了口:“这不是叶神和你弟弟要过生日了嘛,小戴听沐橙说你们最近都不太高兴,就想过来玩个游戏。”

“哦?游戏?”叶秋突然来了兴趣,“是什么游戏呢?”

“唔,我是这么想的,当然还要看叶先生你喜不喜欢啦。”戴妍琦故意卖了个关子,突然闭口不言。

叶秋被这小姑娘逗笑了:“叫我叶秋就好,你说,我一定喜欢。”

戴妍琦眨眨眼睛:“你说的。”

叶秋点点头:“我说的。”

肖时钦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第一步,成功!

“我想,既然叶神和你这么多年没见面,叶神又刚回来,你们又要过生日,那就在这座城市寻找你们的回忆,怎么样?”

戴妍琦说的时候,双眼都是闪闪发亮的。那当然,双叶年下,这绝对是个好本子!

叶秋一怔,随即又反应过来,毕竟大丈夫一言驷马难追,就是痛快地答应了下来。

“叶神你意下如何?”戴妍琦走了个场面,问了一句叶修。

叶修一摆手:“当然没问题。”

“好,”戴妍琦按耐住激动的心情,“那么,每一次寻找完一个回忆,要找到相关的物品作为证据,然后要来这里登记。我和队长会一直在这里,时间为到今晚十点。叶秋就要麻烦你自己开车了,至于叶神,你有专车接送。都清楚规则了吗?”

叶修有点惊讶,没想到自己还有专车,苏沐橙可没跟他说过有这一茬。

两人同时点头。

“好的,那么,寻找回忆,开始!”

叶修一出去,便有一辆车一直在向自己按喇叭。他定睛一看,可不就是专车司机——林敬言和方锐嘛!

叶秋自己去开车了,叶修便坐上林敬言的车。

“第一站去哪儿?”林敬言问着。

叶修瘫在后座上,想了半天。

“喂喂,叶修你是死了啊?说话!”方锐向后一转头便看见叶修半死不活的样子,有点嫌弃。

“诶呀你等着,急什么急你急,”叶修白了他一眼,“去……天安门。”

“天安门?”林敬言似乎吓了一跳,“好,那就去天安门。”

“诶,没想到你和你弟还有这么普通的事儿,以为是什么荒凉的郊区呢。”方锐的声音传来,听上去有点失望。

“不,一点都不普通。”叶修竟然没开群嘲属性倒让方锐有点惊讶。看这样子,事情不简单啊!

三人随便聊了几句,天安门就已经到了。这是城市的中心,不仅仅是中国人,就连外国人在平时的日子里也不少见。

叶修下车,向林敬言和方锐打了声招呼便下了车。叶修漫无目的地在人海中穿行着,思绪回到小时候。

自己是军事家庭出身,天安门这种地方来的能少吗?但是,有一天,他觉得自己可以了,长大了,便自作主张地带着想要出门玩乐的叶秋来到了这个广场。

叶修甩了甩头,将叶秋当时那张挂满泪水的面孔甩走,却挥之不去。

叶修走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旁边,望着雄伟的墓碑,当时叶秋就坐在这碑下,默默地哭泣着。

叶修记得,自己当时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弟弟身边,紧紧抱着他。

而那时叶秋的身体,已经因为害怕而颤抖得不行,被叶修温暖的怀抱一覆盖,便是号啕大哭。

“找到了,这里这里。”背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处渐渐到叶修身边,他收回眼中的怅然与愧疚,转过身去。

“你们俩咋来了?而且还光明正大的。”叶修看见面前的两个人,立刻恢复了原来的,大家所熟悉的叶修的样子。

“林敬言给我打电话来着,”李轩回道,“苏妹子可说了,每次你们要找的地方都会派人跟来,因为苏妹子怕你们找不到可以证明的物品,特意让我们来监督。”

叶修默默翻了个白眼,真是不知道该说苏沐橙什么的好:“那叶秋呢?”

“你弟弟的话,苏沐橙说直接和他联系,他去哪儿,苏沐橙都会有一个大致的方位。当然,具体要做什么,是保密的。”吴羽策接口道。

“所以,到天安门来陪我的就是你们小两口?”叶修挑挑眉。

“谁是来陪你的啊,你想多了,我们是来一监督二听故事的。说说吧,这里你和你弟弟发生了什么?”李轩翻了个白眼,对于这领队的群嘲属性,他还是很无奈的。

叶修笑了一声,道:“我小时候拉着秋儿来这里,把秋儿弄丢了,他就自己坐在这里哭,喏,就是这里。”

叶修指了指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一旁,好像那个小小的身影还在他面前蜷成小小的一团,怎么看都让人心疼。

“怪不得你说不普通,这要是丢了,现在你可没人追了。”吴羽策点点头,发表言论。

“是啊,不过这次可丢不了了。”叶修耸耸肩,一脸无所畏惧。

“为啥?”李轩问。

“因为之后,他就是我的人了。”


“证据……证据啊,证据就是叶秋还活着,还是我的双胞胎兄弟,嗯。”叶修点了点头,就这么决定了。

戴妍琦被这个莫名其妙的证据搞的有些混乱。

“到底是怎么个事儿啊?”戴妍琦疑惑地看着叶修。

“啧啧啧,具体让李轩和吴羽策给你们说,你登记上,如果不行的话就划掉,我去找下一个。”说着,叶修便向肖时钦和戴妍琦摆了摆手,出了咖啡厅。

“啊……叶神急什么嘛……真是的……”戴妍琦在本子上登记好叶修带来的回忆,肖时钦看了看表,这时候,叶秋也该快了。

果然不出肖时钦所料,不一会儿,叶秋进来,登记了自己的回忆。

“喏,证据。”叶秋拿着一个小玻璃瓶,里面装有水。

“记忆嘛……大概就是我和那个混账小时候去大山里玩水,”叶秋耸了耸肩,把小玻璃瓶放到戴妍琦面前,“这是那座山里的河水。”

戴妍琦摇了摇瓶子,把回忆登记上,对叶秋点了点头,意为他可以寻找下一个了。

叶秋走出咖啡馆,上了车,下一站的目标是颐和园。

颐和园并不远,不久之后,叶秋便到了地方。

颐和园门口,不出叶秋所料,站着两个人——周泽楷和江波涛。

“走吧走吧,这个地方……真是怀念。”叶秋挥了挥手,示意两个人过来。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快步跟上:“在这里……是旅游的记忆吗?”

叶秋摇摇头,又点点头:“算是……吧。之前,那个混账哥哥偷了家里五千块钱,带着我来这里玩,之后,他就离家出走了。”

江波涛点了点头:“也许这是叶神之前离家出走的锻炼吧……”

叶秋苦笑:“不,一开始想离家出走的是我,是那个混账偷了我的行李离家出走,导致我只能在家待着。”

江波涛有点惊讶,就连周泽楷的眸中都稍许见了些讶异:“是叶先生想要离家出走的吗?也是为了游戏?”

“叫我叶秋就好,”叶秋笑笑,“不,我当时的理想就是离家出走,没想到那个混账偷了我的行李……”

江波涛有点无奈。看着这个看起来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的弟弟,事实上大概要比叶修更加叛逆啊!

“到了。”说着话的功夫,三人就来到了昆明湖旁。

这里是颐和园的蓝本,虽然不算大,但是也给人以一望无际的感觉,湖上碧波荡漾,不得不说这个地方,不愧有皇家园林之称。

“在这里,”叶秋也不管自己穿得一身西装革履,蹲在湖畔,“我和哥哥约定,十年后,我们一定要一起再来这里玩。”

江波涛也沉默了。

十年,叶修二十五岁,那个时候,他正好第八赛季退役,正忙着筹备战队呢!

“我去找过他……理由是回家过年,”叶秋划着昆明湖的水,“我不知道是他是不是想起来了,但是他没有回来的意思,我就回来了。”

“前辈,现在。”周泽楷算是说了几个字,当然,在叶秋大脑里当然不会被理解,于是,我们的翻译机就要出动了。

“小周的意思是,嗯……你可以今年把叶神绑到这里来玩。”看到周泽楷满意地点了点头,江波涛才放心。

今年吗?叶秋愣了愣。

“现在都无所谓啦,他来不来……反正他一扔我就是十多年,一点都不在意……”叶秋委屈巴巴,但随即站起身来,“你们呢?”

江波涛一愣,条件反射地看了看旁边的周泽楷。周泽楷倒是回答得很干脆:“一直。”

“小周的意思是……一直都要和我在一起,对吧?”江波涛眸中满是温柔,揉了揉周泽楷的头,“我也是,要一直和小周在一起,小周退役,我就退役。”

周泽楷点了点头。

叶秋真的承认,周泽楷这一笑,容易迷倒万千少女……

“哦,两位,陪我上山一趟。”叶秋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一拍脑袋。

“怎么了?”江波涛疑惑。

“我突然想起一个东西可以作证据!”叶秋赶紧跑向山上,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也赶紧追去。


戴妍琦看到三人的时候,这三人有点……额……

“你们仨逃荒去了?”三人刚坐在咖啡厅不久,叶修便从门外进来。

“啧啧啧,混账哥哥,我可找到了你当年答应我的事。”叶秋拿着一个精致的漂流瓶,脸上全是得意。

叶修一脸鄙视:“这就是你让联盟第一脸陪你刨坑的理由?”

“额……”叶秋的手僵在半空。

周泽楷倒是朝叶修摇了摇头。

“小周的意思是……”江波涛边喘着气边道,“他不介意。”

叶修坐在叶秋身边:“啧啧啧小周小江你俩就别惯着他,让他自己刨。”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叶修却用纸巾给叶秋擦了擦脸上还带的泥土。

那边的两对有默契地换了个眼神。

“唔,叶秋的已经登记完了,也辛苦周泽楷前辈和江波涛前辈啦,”戴妍琦放下笔,“叶秋整理一下开始下一个,叶神登记。”

“我没事了,先撤。”说着,叶秋便从咖啡厅出去启车。

“啊……我的啊……”叶修拿出一片绿色的枫叶,“这个就是。”

“记忆是?”戴妍琦问着。

“和叶秋一起去香山,答应他要去加拿大的枫叶大道。”叶修漫不经心地道。

“真是够浪漫……”戴妍琦说着放下笔,“叶神也开始下一个吧。”

“哦好,那我撤了。”叶修说着就走,离开咖啡厅的时候,好像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一般。


“下一站,哪儿?”林敬言双手环着方向盘,问。

“微草。”叶修眼中尽是坚定。

“什么?”林敬言回头,“刚才风吹过来,我没听清。”

叶修罕见地沉默了一下:“微草俱乐部。”

“哦,好。”林敬言一转方向盘,三人启程。

方锐好不容易把笑憋了回去,才问:“你去微草干嘛?”

“啧啧啧,哥就想去找王大眼,咋地?”叶修望着窗外。

方锐点点头:“刚才那句话,就应该录下来发给喻文州。”

“……”叶修瞟了他一眼,“你别,我可受不起这份大礼。”

“到了。”咖啡厅离微草并不远,开车也就五分钟的事。

“那我撤了。”说着,叶修下车。

下了车,叶修便向微草俱乐部后面走去——他现在真的相信喻文州是个心脏,真的。

“你咋知道哥在这儿?”叶修从喻文州头上拍了一下。

喻文州抬头,明显讶异了一番,随即又转变成叶修看不懂的意味不明的笑:“林敬言打电话告诉我的。”

“不信。”叶修鄙视。

“走吧,进去?”喻文州倒是没再搭话。

“嗯,好。”说着,叶修率先进入了微草俱乐部后面的小公园。


与此同时。

“噗。”王杰希一下子笑出了声。

“怎么了?”叶秋向身边的王杰希看了一眼。

“没事,我们继续吧。”王杰希收回笑容,继续一脸平静的和叶秋向前走。

叶秋虽然很迷,但是迷归迷,可以看出王杰希也是很熟悉这里的,毕竟离他母队不远嘛。

“哦……那个混账他……”叶秋说着说着,突然发现他说不下去了。

这里的事,叶秋大概觉得是最无法让他忘记的。

不论是那棵树,还是那个人。

“这边走。”叶秋突然拐了个弯,走到了一个看起来还未成型的小路。

顺着这条小路走,虽然中间很难走,王杰希也有好几次险些摔倒,不过磕磕绊绊,两人也算是走下来了。

走到快要尽头的时候,叶秋差点摔着。

王杰希倒是被人一把拉了上去,安全到达终点。

叶秋爬起来,一步跨上,便到了那棵高大的枫树前。

“叶修……”叶秋有点发愣。

而拽上王杰希的人,除了喻文州,还能有谁?

“没事吧?”喻文州轻拂恋人的刘海,替王杰希整理好衣服。

“没事。”王杰希从喻文州头上落下一吻,示意让他安心,便挽住喻文州的手,和喻文州站成一排,看着双生兄弟。

“哟,怪不得文州那个表情,身边还少了个王大眼,这下解释通了。”

虽然嘴上那么说着,但是叶修神色却非常平静,好像王杰希和叶秋的到来,是他早就预料好似的。

“这就是心有灵犀?”王杰希小声问喻文州。

“大概,我们的话也会。”喻文州点了点头,一吻落在王杰希的侧颊。

“抱歉。”无厘头地,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没什么可道歉的,没有。”叶秋一笑,像是不计较了,却又像不依不饶。

“我……”

“你没和我兑现我的事不只这一件,”叶秋仿若猜到会说什么一般,“颐和园,香山,这里,家。”

叶修沉默了。

“你明白我为什么要生气了吗?我气的不是你没回家,不孝敬父母,就会在外面打游戏,只是因为……”

不是叶秋不想说,而且他面前那个人紧紧抱着他。

“秋儿,我……”

“别说了,没什么可说的。”

叶秋笑着推开叶修。

那个笑很平静,很礼貌,就像叶秋平时一样。

但是他却又那么冰冷,无情地转身,在三人的目光下,越来越远。

“到底发生什么了?”喻文州皱眉,问。

叶修望天:“是我的错。我在这里告诉他,说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他,如果他哭了,不论什么时候,怎样的处境,我都会哄他。”

“然后?”王杰希问。

“然后,联盟建立那年,我趁着和皇风比赛,回到这里,看到了从这棵树下哭着的他。他看见我,叫了我的名字,但是我只是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沉默着看着叶修拿下挂在树枝上的两片枫叶。

“走吧,”叶修怅然地看着两片枫叶,“回去吧。”

是我无情,你才无义。

但是请给我一个机会,用一生补偿我一次的无情,为了你。

叶修在登记表上这么写着,并且写的是两人共同的回忆。

“辛苦喻文州前辈和王杰希前辈了。”戴妍琦看到那两片枫叶时,虽然心里有点小欣喜,不过还是忍住了。

“这次可真是一个有意义的旅行呢。”喻文州笑道,看了看身边的王杰希。

王杰希点点头:“去吧,叶秋已经先去了。你还不相信你自己,不信也就算了,还不信我们?”

叶修无奈:“得得得,我敢不信吗?不信的话,黄少天可能要把我烦死。”

然而,现在黄少天正烦的,不是叶修,是叶秋。

叶秋算是明白联盟第一话痨的威力了,真是……太恐怖了。

“诶诶诶诶我说叶秋,啊对叶秋啊,你来这里干什么啊有什么事儿说说呗让我和张佳乐满足一下我们的八卦之心呗说吧说吧好嘛好嘛不然我们还大老远陪你跑到这里来我们俩又不是闲的没事是不是……”

“黄少天——!”张佳乐深呼吸一口气,忍住爆粗口的冲动。

的确,在便利店门口有这么个聒噪的家伙,真的很引人注目。

“总是会说的啦,别急。”叶秋笑笑。

黄少天四处看了看:“真是没想到啊老叶家竟然这么偏僻荒郊野岭的真奇怪你们小时候在哪儿上学在哪儿买菜在哪儿……”

“你上人家当保姆得了。”张佳乐没好气地道。

“那可不行!”黄少天一拍树,“我的妈呀树爷爷我错了你别砸我了我错了我错了我会爱护花草树木的!!!!!!”

张佳乐憋着笑,叶秋也是。

那场蓝雨和兴欣的对战他可是看着的,被树砸……说实话,他也挺心疼黄少天的。

叶秋不理明怼暗秀的两人,只是告诉他们跟着自己,虽然……好吧本来就都比自己小……

三人进了便利店,黄少天的声音才小了一点。叶秋在便利店里逛了一圈,到最后只是来到了收银台,拿出五元钱:“来五个棒棒糖,草莓味的,谢谢。”

收银员给叶秋五个棒棒糖,收钱找零。叶秋招呼一声在那边继续怼的二人,出了便利店。

“喏,一人一个。”叶秋剥开包装纸,便把棒棒糖扔进了嘴里。

“所以说啊你和叶修到底发生什么了快说快说好不容易有棒棒糖吃这是个听八卦的好机会!诶张佳乐你说是不是啊?”黄少天转移目标,开始围着恋人转。

“是是是……”张佳乐无力地含着棒棒糖,口齿不清地回答。

叶秋笑着带二人回到自己车上:“小时候我和叶修去买棒棒糖,结果我把买糖的钱丢了,叶修就把他的那一份给我了,虽然之后他坑我不少糖……”

“诶呀果然叶修这个不要脸的从小就不要脸啊啧啧啧……”黄少天一脸鄙视地舔着棒棒糖。

“那当然了,不要脸也是要从小培养的。”叶秋的眸子在后视镜里透露出一丝笑意,转动了方向盘。


“唉……没想到啊没想到,我竟然被你俩秀了一路……”叶修一脸的一言难尽,绝望地瘫在咖啡厅里。

韩文清和张新杰倒是一脸淡定地坐在那里。张新杰推了推眼睛,道:“大概就是叶修小时候放学晚了,接他弟弟晚了,他弟弟就在枫树下等他的事。”

“证据?”戴妍琦很快登记完了,抬头。

“这个,”叶修把一个小小的书包扔给肖时钦,“我好不容易进了家门找到的……”

“叶秋你就不能堂堂正正的?”韩文清斜了叶修一眼。

“韩队,是叶修。”张新杰淡淡道。

叶修突然从座位上起来:“对嘛,是叶修!叶修!待会儿我那个笨蛋弟弟回来咱们就又废了!”

“你叫我干嘛?”一个声音从叶修后面传来。

“啧啧啧,说谁谁就来啊,叶秋小同志?”叶修一看也没位置了,便站起身来把叶秋压在自己的座位上。

黄少天和张佳乐小声嘀咕了一句:“重色轻友。”

“叶秋,你的记忆呢?”戴妍琦问。

“哦,我都忘了,”叶秋把棒棒糖扔给叶修,“小时候我和叶修去买糖,我把钱丢了,叶修就把他的钱给我了。喏,证据。”

叶秋扔过去一个棒棒糖。

“你竟然大老远去找这事儿了?”叶修含着棒棒糖,有点惊讶。

“那有啥不行的?得了,我走了,继续下一个。”


苏沐橙把最后一个气球装好,从凳子上下来。

“诶诶诶唐昊孙翔,你们把那边的彩带装好……对,对,就是这样!——诶,李轩吴羽策,你们都回来了?”楚云秀差点就要接应不来了。

“嗯,看来叶修是要赢了。”李轩随手把门带上。

这里是叶修和叶秋的家,叶父叶母也在接到苏沐橙的电话后同意了在家里办生日宴会的事。父母有事,大概只能以这种方式来回报他们了。

“嗯,本来就是让他赢嘛。”苏沐橙环顾四周,满意地点了点头。

又是门开的声音。

“小周,小江回来了啊。”李轩和吴羽策赶紧让开门口。

“嗯,这次叶神稳赢了。”江波涛环顾了四周,也点了点头。

“唉……叶修家里电脑也不能用,而且就一台……”孙翔和唐昊在沙发上瘫着,只能等着大家陆陆续续回来。

“也快了呢……现在都八点了。”苏沐橙看了看手表。

门开,张新杰和韩文清进来了。

“……张副还是一如既往地准啊……”苏沐橙擦了擦在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

“过奖。”张新杰礼貌性地笑了笑。

“你们来看,叶修这把怎么样?”楚云秀喝了口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肯定是他赢了。”韩文清淡淡答道。

“那估计是准了。”苏沐橙笑看着楚云秀。

楚云秀站起身来:“那我们就先准备着,做几个菜,给他们两个好好开个party,算是给联盟老人养老了。”

众人各忙各的,近半个小时之后,一个吵吵嚷嚷的声音从门外大老远地就传来。李轩去开了门,怎么看也很无奈。

话痨回来了,这里看来马上就要热闹起来了。

“诶诶诶诶诶我说你们也真是够周到啊给本剑圣特地开了门而且老叶家为啥这么难找啊荒郊野岭的……”黄少天一面嘟囔着,一面已经拉着张佳乐坐下了。

苏沐橙在转椅上转过身来:“一猜就是你们俩回来了。怎么样,感觉叶修会赢吗?”

“肯定是他了,稳……”

还没等张佳乐话说完,黄少天先捂住了他的嘴:“别别别啊张佳乐我们知道就好你就别说了不然你这一说我怕老叶输了可咋整一场好戏啊!”

众人纷纷憋笑,连韩文清连上有些许有点笑意。

“……亲媳妇?”张佳乐一脸怀疑人生地看着黄少天。

“亲媳妇。”黄少天点点头。

“哦哦哦黄少承认他在下面了!”李轩找到破绽赶紧抓住。

“靠靠靠靠靠靠靠我才没有!我才没有才没有!来来来站天乐的举手!”黄少天要是有把光剑,可能早朝李轩劈过去了。

结果呢,当然是没人举手。

联盟官方cp可是乐天,那是众人皆知的,黄少天这么一看自己突然没面子,便又开始嘟囔起来:“队长怎么还不回来啊没事儿的就只有他们俩没回来了……”

“是啊,王队和喻队出奇的晚。”江波涛似乎也是发现了这个问题。

众人又是陷入了等待中。九点过了几分钟之后,喻文州和王杰希才踏着夜色进门。

“怎样?”苏沐橙询问着二人。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一眼,都笑而不语。

“啧啧啧你们俩那是个什么表情……”张佳乐鄙视着。

“大家还猜不出来吗?”倒是喻文州先发话了。

黄少天跳到自家队长身边:“话说队长你和王杰希怎么这么晚?按理说你们两个应该没什么事儿啊?”

“我和杰希又跟着叶修找了几个地方,然后我和杰希偷偷帮叶修多做了一个任务。”喻文州依然是笑容不变。

“啧啧啧,心脏,心脏。”张佳乐感慨着,不时还看了两眼张新杰。

张新杰只是推了推眼镜,什么都没说。

“好了好了,大家可以打开电视什么的看看,等着那几位的归来吧。”苏沐橙招呼了各位,于是时间又是在等待里度过。


如大家意料之中,戴妍琦,肖时钦,林敬言,方锐和叶修是一起回来的。也就是说,两位主角里,此刻还少了一个叶秋。

“啧啧啧,心疼秋儿,你们帮我多做一个,秋儿少登记一个……”叶修点了根烟,在沙发上吞云吐雾。

“不正好,你赢了。”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

“行吧……我虽然也知道这是你们的目的,可是不得不说,联盟真的在向心脏方向发展……”叶修随手拿了个葡萄扔进嘴里。

“还不是因为你们带了个好头。”张佳乐没好气地道。

可不得,现在四位战术大师可都在这里齐刷刷地坐着呢,当然,四人只是相视一笑。

快回来了吧,那家伙……叶修往钟表上斜了一眼——十点。

结果,叶修输了。

十点零一分的时候,大门被钥匙开启。

“还是没张新杰准时。”叶修说着,第一个站起来,走到门口迎接弟弟。

叶秋呢,这一开门进客厅,那阵仗可真是把自己吓了一下。这是要搞什么啊?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给你开party的,你以为怎么了啊?”叶修揉了揉叶秋的头。

叶秋一看,这往自己家里一坐的,不是全明星就是国家队的,着实让自己有点惊吓。

不过惊吓归惊吓,该有的还是要有的。叶秋鞠了一躬,起身道谢。

众人纷纷都回答没事,总而言之就是一点也不在意,就当蹭了顿饭。

苏沐橙向戴妍琦使了个眼色,戴妍琦站起来,瞬间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到她身上:“好了,我来公布一下今天游戏的成绩。叶秋一共收集了六个回忆,而叶神一共收集到了八个回忆,所以,叶神赢!”

众人纷纷鼓掌,其中黄少天更是坐不住:“诶诶诶快来惩罚惩罚,叶修你要提一个条件!!!”

众人一起起哄,那力量可是不容小觑的。叶修看了一眼叶秋,让叶秋突然觉得背脊发凉。

“我想想……嗯……”叶修停了大半天,这一会儿让叶秋很是煎熬,“那就夺走你的初吻吧。”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但是也不知道也谁说了一句“现在就来!”搞的大家一瞬间就被点燃了热情,这里都一对儿一对儿的,谁还怕被虐啊?

叶秋呢,他当然不知道有什么好事,没想到他哥哥会给他来这么一手,着实是让他没想到。没办法,大家都这么热情,那就只能敢作敢当了呗。

“我来了?”叶修眼含笑意地看着叶秋,让叶秋真有打死他的冲动。

但是没等叶秋说什么,本来叶秋只以为是轻柔一吻,没想到自家哥哥这一吻如此深沉。

幸好叶修肺活量不怎么好,不然叶秋会煎熬到死。掌声不断,知道叶修松开叶秋那一刻。

叶修还不罢休,在叶秋额头上趁火打劫来了一吻,弄得叶秋真的想弄死叶修。

但对于叶秋来说,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句话。

“永远不会离开你了。”

叶修飞快从叶秋耳边落下这句话,便拉着叶秋一起坐下了。

“来来来,点蜡烛!”戴妍琦插好蜡烛,王杰希点上火,吴羽策关灯,整个客厅都完完全全是一个别样的氛围。

“好,你们两个站在这里。以及,吹完蜡烛,你们两个要答应我们大家一个愿望,你们到现在,在座各位功不可没。”苏沐橙说着,一边安排好叶家兄弟站位。

叶修和叶秋对视一眼,都点了点头。

楚云秀和苏沐橙同时做好准备。

“好的,开始许愿。……三——二——一——零!”

“生日快乐——!”

与大家喊声一齐的,是蜡烛的熄灭。

灯被打开。楚云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切下的蛋糕,端给叶修和叶秋。叶修弄了一叉子奶油,反而往叶修嘴里送。

叶秋也不甘示弱,也是一叉子奶油送到叶修嘴里。

“好了好了,”楚云秀终于是看不下去了这兄弟俩小孩子气的闹腾了,“说的要答应我们的一件事,我们已经想好了。”

“什么事?”叶秋眨眨眼睛。

“那还用说了当然就是要你们俩在一起!为了让叶修再不出来祸害联盟,叶秋你可必须要牵制住他!”黄少天这么久没说话,可算是憋不住了。

叶秋一愣。

让他们……在一起?

可能这种发展速度对于叶秋来说太快,但是叶修却发话:“如果你接受不了,就先考虑着,这帮人可不希望我回去祸害联盟。”

叶秋却是释然一笑:“不用了,那就在一起吧。”

这次愣住的可是叶修了。

“怎么?不敢了?”叶秋不甘示弱地向叶修嘴里塞了一叉子奶油。

“没有,”叶修笑了,擦了擦唇边的奶油,“那你可说好了,从此之后,你就是哥独有的。”




                                                                             (全剧终)

——————————————

于是生贺就这么结束了!好吧我又写过了……

以及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w然后感谢大家不嫌弃我拉低活动质量……

最后当然还是祝叶修和叶秋二十一岁生日快乐!希望你们能够一直一直这么好下去,因为你们真的是太——好啦!

希望明天的你们,也能这么精神满满的呢♪你们可是最好的,不是吗☆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