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昆南。

钟淮弦。

【双叶】修知秋

零辰倾婉/文

食用注意:

一,本文cp叶修×叶秋,先虐后甜……反正也不会很虐。

二,不希望看见伞修,cp已经写好,是双叶注意。

三,文名来自蒹雪同志,嗯

四,建议食用bgm《no title》?

五,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且有一段不会按照原著。

双叶之秋


那是一棵枫树。

“秋儿,回家啦。”一个小男孩缓步走到枫树下,蹲在一个小男孩身边。

那个枫树下的小男闻声渐渐抬头,看见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之后,才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以为哥哥今天不来接我了,别的小朋友都已经放学回家了,他们告诉我哥哥不会来了,但是我相信哥哥一定会来,所以我才在这里等着哥哥。”

小男孩的话语中,满满的都是自豪和骄傲。

被称为哥哥的男孩噗嗤一笑,揉了揉弟弟的头:“秋儿乖,今天哥哥放学晚了,所以接你晚啦。秋儿会原谅哥哥吗?”

那小男孩摆明了就是想要弟弟的夸奖,而且还说得明目张胆。

“秋儿会原谅哥哥的,因为哥哥最好啦。”坐在枫树下的小男孩拿起书包,站起身来,他的哥哥用稚嫩的双手给弟弟背上书包。

“秋儿,我们回家。”被称作秋儿的小男孩紧紧握住哥哥的手,和他一起,踏着满路红叶,一步步地,走向那个他们熟悉的,幸福的家。


那被称作秋儿的小男孩名叫叶秋,他的哥哥名叫叶修。两人一直是双胞胎兄弟,感情那是出了名的好。

叶家的两位大少爷,既然祖辈都是为国争光的,这两位自是不必说,从小便受遍了军事化训练。

叶秋记得,他的哥哥告诉他,长大之后,他会赢一个好大好大的奖杯——不论是什么方面的,叶修一定会给他赢回来。

一转眼,兄弟二人也便上了中学。叶秋成绩优异,叶修也不差。不过,叶秋明显在社交等方面要比叶修厉害得多得多,叶秋总觉得自己哥哥就会认打游戏了。

叶秋甚至会觉得,哥哥所说的那个奖杯,就是关于游戏的吧?

但是,叶秋所失落的是,因为游戏,叶修甚至对他有点冷淡了。

叶秋第一次认为叶修还会在中学时候管着他,是在那个时候。

叶秋照例办了些事,要上课才回班级。但是,一回班,便看见叶修手里晃着一封信和一片枫叶。

“叶秋,有你的情书,哥没收了。”叶秋刚坐下,叶修便霸道地把信和枫叶压在自己课本下。

叶秋沉默半晌。

叶修悄悄凑过去,观察叶秋的神情。

“原来,你还会管我啊……”叶秋小声嘟囔着,“我以为,哥哥早就把我当成外人了呢。”

叶修又笑了,笑他这个傻弟弟。

“秋儿,你就是傻。”叶修从他脑袋上拍了一下。

“你才傻!你全家都傻!你祖宗十八代都傻!”叶秋这句话,不经大脑反应,脱口而出。

空气沉默了三秒。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叶秋反应过来的时候,上课铃已然打响。

叶修写了个纸条推给叶秋:我不想让你有女朋友,傻秋儿。

叶秋回:我不傻,以及你全家……不对,为什么不想让我有女朋友?

叶修笑了,他觉得自己弟弟真是不长记性:因为秋儿是属于我的。

叶秋没再回,叶修一直当他默认了。

那张字条,正在叶秋的阳台上,供叶秋一遍遍阅读。

叶秋攥紧了泛黄的纸条,抬头,夕阳的光芒把天地染成枫叶一般的火红。

如那天的那片枫叶。



“我看你不是喜欢这个吗?”叶修随手扔给叶秋一片枫叶。

简直趋向于血红的颜色。

叶秋愣了挺久,半天没说话,只是缓缓接过去。

那不是叶修随随便便扔给他的,叶秋很明白,很清楚。

他没对叶修说什么,不过叶修也不知道那片枫叶到底去向如何。

叶秋早就发现枫叶的秘密,那一天他躺在床上,打量着那片枫叶。

直到他发现有什么不属于这片枫叶的颜色,他才猛然起身。

叶秋对着明媚的阳光,看清了那已经快要与枫叶融成一体的文字。

那是他的名字。

一笔一划地,写着他的名字。

以及后面一颗画的并不怎么好看的爱心。

叶秋举着枫叶的手愣在半空,好像心里有什么开了窍一样。

但那个秋天,是他们童年,最后一个属于双叶的秋天。



一叶之秋



可是再开窍,也没什么用。

叶秋现在明白,那时的开窍,已经晚了,没有什么用。

他放下枫叶,和纸条一起放在一个盒子里。

因为,那个混账他,走了啊。


叶秋没睡着,一个打算离家出走的人怎么会睡着呢?

他坐起身来,呆呆地从门缝看着自己的哥哥,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行李,蹑手蹑脚地打开家门,再轻轻关上。

没有任何犹豫,甚至没有向房间这边,向叶秋这边看一眼。

叶秋摸摸自己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脸,有什么东西,很湿。

但是,无法止住。

叶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没有气愤,没有懊恼,没有任何愤怒的情绪。

只是不舍,只是悲伤。

或者,只是孤独。

“别离开我啊。”

叶秋真的想下床,抓住那个人的手,那么告诉他。

带着哭腔也无所谓,再颓废,再懦弱,再丢脸也无所谓。

有本事,别离开我啊。

你个混账。



叶修轻吐出一圈烟,瞥了一眼夕阳。

大势已去,自己要退役了。叶修心里很明白。

家里还有个傻傻的孩子等着他,他怎敢不归?

十多年来,他觉得那是他欠他的。

叶修向后一倒,闭上双眼。

秋儿,等着哥,哥马上就回家。


叶修一个人拎着行李,到了H市。

在这个地方,他没有家,他举目无亲。

他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而已,而且唯一会的只有打游戏。

他把能做的事都做了,只为了自己能有一口饭吃。

他晚上就睡在没人的小公园里,如果有好机会,没准可以睡上一个小小的床铺。

直到叶修碰到了那个人,苏沐秋。

苏沐秋的条件并不比叶修好多少,但是当叶修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离家出走的事实时,苏沐秋毫不犹豫地把叶修拉到了自己家里。

叶修第一次去苏沐秋家,苏沐橙正在做饭,做送到那两人那里的饭菜。

“你们今天回来了啊?饭都做好了,都饿了吧,快过来吃饭。”苏沐橙对于叶修的意外并不显得很惊讶,淡然地招呼两人回来吃饭。

苏沐秋替叶修接过行李,像是要把他拴在自己家里一般:“以后这里是我和沐橙的家,也是阿修的家,不必客气。”

叶修有点发愣,不过他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下了。

从此,叶修和苏沐秋的生活两点一线。网吧,家里,网吧,家里。

两人是出了名的游戏高手,在“荣耀”这款游戏推出之后更甚。

苏沐橙呢,每天都拎着保温盒来送饭,看着两个人一较高下,不亦乐乎。

“诶诶诶,沐橙沐橙,你过来给我俩起个名字呗。”苏沐秋在“荣耀”开服那一天把苏沐橙拽过来,问。

“好啊好啊,”苏沐橙的眼中充满了期待,“那就先起叶修的吧,叶……叶……嗯,‘一叶之秋’,怎么样?”

苏沐橙是这么问的,但是却飞快地输入,然后点击了确定。

叶修还在愣着。

一叶之秋。

叶秋。

叶修记得,他走的那一天,他总觉得背后有个人看着自己,用一种悲伤的目光,一种孤独的目光。

他没回头,他害怕他看见弟弟的表情,就舍不得走了。

他不想看见弟弟哭,从小到大。

“阿修?阿修——”苏沐秋在叶修面前用力挥了挥手,叶修在回过神。

“啊?啊……沐橙,你给沐秋起名吧,我看着。”叶修的双眼恢复了光泽,瞬间接了一句。

苏沐秋歪了歪头,没再说什么。

苏沐橙把“秋沐苏”三个字输入进去,点击确定。

“喂!沐橙!你这也太草率了!”苏沐秋差点蹦起来大叫,“我可是你亲哥哥!”

但是系统却显示,该名已经被占用。

“谁品味这么高,还会占用我的名字……”苏沐秋小声嘟囔着。

“得了吧,谁品味这么低才对!”叶修笑着看着苏沐橙把名字改成了“秋木苏”。

然后,成功创建账号。

苏沐秋估计也说不出什么来了,只得默默玩游戏。


陶轩已经和苏沐秋,叶修签订了合同,他们马上,就要成为荣耀职业联盟的职业选手了。

属于嘉世战队的,两位职业选手。

而苏沐秋,他重创了一个女号,名叫“沐雨橙风”。

苏沐橙很气,但是却笑了。

她很开心,哥哥能用自己的名字创建账号,闯荡联盟。

然而,那个号,在不久之后,就成了她的。

沐雨橙风,秋木苏,君莫笑,瞬间成了遗物。

在那个人离开,在那个人的呼吸间断的时候。

“只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叶修铭记着这两句话,那是苏沐秋笑着说着。

在他还可以笑着的时候。

他告诉苏沐橙,他会照顾好她。

于是,他乘坐了回B市的飞机,飞回了家里。

他知道,这一切该开始了。

为了沐秋,沐橙,即使不愿意面对,也必须面对。



叶修从草丛旁蹲了半天,确认父母没在家后,才大大方方地进了大门,拿出带在身上却久违没用过的钥匙开了大门。

家里依旧是那么熟悉,一切是四份而不是三份。叶修小心地观察着一切,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于是走向父母的卧室。

秋儿应该没在家吧……叶修最在意的,果然还是叶秋。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却比任何人都不想见到叶秋。

但是,叶修错了。

叶秋在家。

他早听见了那不明的开门声,父母刚才说了,他们要很久才能回来。

谁能有家里的钥匙呢?父母,他,还有一个人,绝对不会让叶秋忘记的一个人。

叶修。

叶秋拿起那片枫叶,那片已经没有任何生机的枫叶。

如果再见到他,会是怎样的呢?

叶秋不由得出了神,拿着那片枫叶,站在那里,发起愣来。

“秋儿。”直到一个声音闯进他的房间,叶秋才回过神来。

那个声音,他一定不会忘记。

他被那个声音,叫了十五年。

叶秋没回头,反倒是背过身去。

他不敢想象他和那个人再次见面会是怎样的,但是没想到,一切来的这么快,没有给他任何的迟疑与犹豫的时间,突如其来的。

这算什么啊,上天给他的玩笑吗?

让他走的平常,来的也平常?

叶秋自嘲地笑了笑,唇角却碰到了从眼眶处滑落的液体。

叶修站在门外,没进去。

因为他不想看到弟弟此刻是怎样的表情。

因为我怕我见到你,就不想走了啊。

“什么事?”半晌,叶秋轻轻问着。

叶修可能是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没有理直气壮:“嗯……秋儿,你身份证借哥用一下。”

“做什么?”叶秋抬起头,望着天花板,问道。

“去报名,参加职业比赛。”叶修深呼吸一口气,说了出来。

叶秋瞪大了双眼。

他果然还是要去了啊,如果是自己的身份证,也就是说,用自己的名字。

叶秋有点开心了,用自己的名字,去闯荡整个联盟,多好啊。

叶秋扔过去一张卡,叶修抬手接住。

“谢了。”叶修挥了挥手,转过身去。

“叶修,你有本事,就别离开我啊。”

叶秋猛然转身,他看着那个人已经离去的背影,一步步地、缓慢地,走向那个人。

叶修没再动,停在那里。

叶修第一次感觉到眼眶里,有些液体在不停地打转。

“有本事,就别离开我啊。”叶秋好不容易已经被咽回去的泪水,此刻却全又涌了上来。

无法抑制。

叶修咬着唇,甚至把下唇咬出一丝显而易见的鲜血,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大步地向前走去。

如同逃离一般。

“叶秋,别过来!”叶修的声音,第一次带了些哽咽。

叶秋停下,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哥哥离去的身影。

终于,泪水还是无法抑制。

别离开我啊。

算我求你的,不好吗?


一叶知秋



“第一届荣耀职业联盟总冠军——嘉世!”

“第一届荣耀职业联盟最有价值选手——叶秋!”

“第二届荣耀职业联盟总冠军——嘉世!”

“第二届荣耀职业联盟最有价值选手——叶秋!”

“第三届荣耀职业联盟总冠军——嘉世!”

“第三届荣耀职业联盟最有价值选手——叶秋!”

叶秋呆呆地望着电视上,属于嘉世战队的奖杯一次一次被举起。

斗神“一叶之秋”的名号愈来愈响亮,叶秋的名字,成了全联盟的至高点。

叶秋,被称为荣耀教科书,荣耀第一人。

叶秋知道自己的哥哥有所成就,已经从职业圈打响了名声。

而他,也终于打算在念完大学课程之后出国。

多年来,叶秋的学习简直是一路飙升——他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是有一个名字却一直在他心中那样烙着,无法抹去。

叶修。

自从那一天之后,叶秋再没见过叶修,只是呆呆望着不知道在哪里的哥哥。

一日一日就如流水般过去,叶秋接手了母亲的事业,成为集团总裁。

他从未想过找过叶修,直到那一天,他看见那个消息。

叶修退役了。

叶秋待到过年之前,终于迫不及待地拿起衣服就冲向H市,冲向兴欣网吧。

当他看见哥哥打扮得邋遢的样子,说实话他真的很想把自己衣服甩给他,不过他没有。

他觉得哥哥已经不再需要他了。

叶修见到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无视陈果的目光,拽着叶秋就往楼上走。

“老板,我们有点事要谈,麻烦你先从楼下待一会儿。”

扔下这句话到了二楼,叶修甚至连叶秋的眼睛都不敢直视。

他在还身份证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放在了叶秋的桌子上。

那天,他走到叶秋床边,看着弟弟的睡脸。

之后,落下一吻。

放开叶秋的唇,便听见弟弟口中的一句呢喃。

“哥哥……”

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叶秋的手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臂。

叶修还是红了眼眶。

他轻轻拿开弟弟拽着他小臂上的手,用右手紧紧牵着,咬了咬唇,单膝跪在叶秋床边。

“秋儿,哥哥对不起你。”

说着,轻柔一吻,落在叶秋手背。

叶修站起来,以最快的的速度离开了叶秋身边,离开了这个家。

有朝一日,哥哥一定会回来,照顾你一辈子。

只不过,不是现在。

叶修背对着叶秋,阳光直直照在叶修脸上,好像要把他的逃避公之于世。

“哥……不,叶修。”终于,叶秋开口,打破了僵局。

“我不配做你哥哥吧。”叶修自嘲地笑了笑,抬起头,让自己直视阳光。

“到你回来那一天,我是不会叫你哥哥的,叶修,”叶秋在那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我自己,也可以活的很好。”

“一叶知秋,对吧?是啊,没有我,你能更好,你可以出国,可以接手老妈的事业,可以成为赫赫有名的叶大总裁……哈哈。”叶修话里充满了讽刺,但是却还是不肯回头,看叶秋一眼。

叶秋深呼吸一口气:“是啊,一叶知秋。没了你,我才能静心学习,揽过一切,把爸妈的份……我一直努力前行,替家庭分忧,你在干什么?叶修。退役了还不回家?你还想干什么?”

叶修笑了。

“你想太多了,还没结束。”

叶秋愣了一下。

他知道,哥哥大概只有在游戏上才会真正认真起来。

他知道,这句话,不是玩笑。

叶秋眼前,一幕幕略过的,都是当年,他在电视上,在报纸上,看见的,关于叶修的种种,关于“一叶之秋”的种种。

“行啊,拿个冠军,回来给我看。”

叶秋没有把叶修拽回去,虽然他本来也就不会期望着这样。

但是,他没想到,哥哥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叶秋攥紧衣服,咬紧牙关,没有任何迟疑地,转身离去。

“叶秋。”

不是秋儿了。

你也讨厌我了,也该说你不配做我弟弟了吗?

都没关系,是,我没办法陪你,没办法和你走到最后,甚至在你获得无数荣耀的时候,都无法站在你身边,祝福你。

我不称职,和你一样。

“我要是拿了个冠军的话,答应我,别离开我。”

叶秋骤然停住了脚步。

他不敢相信。

他不敢相信叶修会说出这样的话,竟然不是让他走,让他再也别回来。

别离开我——多么熟悉啊,在那一天,他也是这么说的,一模一样,无丝毫差别。

“好。”叶秋颤抖着开口,之后再无任何停留地大步走出兴欣网吧。

哥,你真傻。

你回来不就好了,你回来还会有我陪着你,还会有我和你一起,就算你的下半辈子只会打游戏,我养你一辈子。

不好吗?

叶秋还是红了眼眶。

都一个二十六七的大男人了,哭什么?

叶秋深吸一口气,在叶修和陈果无法看见的地方,停住步子,转身。

哥,我爱你啊。

可是你,真的明白吗?


“第十届荣耀职业联盟总冠军——兴欣!”

“第十届荣耀职业联盟最有价值选手——叶修!”

清清楚楚的,叶修。

叶秋呆呆地在办公室盯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如同十年前那个孩子呆呆地盯着电视,看着他的哥哥。

真的是冠军。

叶秋笑出来了,黑屏的电脑显示器上显得这个笑容有点苦涩。

又有点幸福。

当他看见叶修手中的奖杯滑落的时候,他松了口气。

哥哥累了,该回家了。

他明白,很明白。

这几年,叶氏集团一直有意收购荣耀职业联盟,但是没有成功。

叶总裁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到最后也失败了。

是否是因为兴欣挑战赛赢了,叶修回来了呢?

“叶总,收购荣耀职业联盟的项目……”

“不用了,放弃吧,让这个项目到此为止。”叶秋打断了秘书的话,坚决而果断。

秘书愣了一下——这个项目所需调动的资金实则不小,也是董事会研究许久才决定的项目,怎么就让面前这个人这么决绝地放弃了?

“叶总……”秘书的语气里,带了一丝劝解。

“不用了,放弃。”叶秋再次重复道,还是那样的坚决而果断。

一切都该结束了,因为那个人,他真的该回来了。

十年,整整十年。

他为这个地方付出了他十年的青春,最终换来的,是四个冠军。

在任何人看来,这都是值得的。

但是,在叶秋看来,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对他的信任,全部被兑现。

他懂他的意思,即使是在那样充满火药味的差点要不和的争吵。

最懂我的人,果然还是你吗?

叶秋瞟着办公桌上那片已经毫无生机的,放了十几年的枫叶。

那个并不好看的爱心,还有他的名字。

他都记得。

“好的,我明白了。”秘书走出办公室,叶秋随后起身,拿着那片枫叶,走向办公室的窗前。

阳光照在枫叶上,宛若静脉血一样的颜色终于有了些生机。

马上就要秋天了。

夏天已经来了,秋天就不再远了。

如果那片枫叶落下的话,你是否能和我一样,知晓秋的来临?


双叶知秋



叶修到家的时候,叶秋没在家。

但是,他连家门都没进,就被告知了一个新地点,以及一句话。

“回家干嘛,为国争光去!”

然后,大门“轰”一声,将叶修拒之于门外。

哦,不对,他的行李还是放回去了的。

叶修只能按照那个地点走——他知道,因为冯宪君和他说过,他没答应,没想到这个联盟主席竟然直接联系到了他的家人。

哦,不对,是竞技总局。

叶修攥紧了手里的冠军戒指,叹了口气。

荣耀,终于发展到了这个地步,能让冥顽不灵的家人也同意的地步了吗?

叶修不禁笑了。

那就多拿一个冠军给你看吧。

是世界冠军哦。

没准这样,你就永远都不会嫌弃我了呢?

秋儿,等着哥,哥马上,就回家。



“什么?!叶修回来了?!”晚上,叶秋到家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哥哥已经回来的事实。

叶父和叶母一同点了点头:“谁让你回来晚了,你哥的行李还在这儿呢。”

叶母推给叶秋一个箱子,叶秋愣了愣神,然后提起来。

“去吧去吧,给你哥把东西都收拾好,等到他比完赛,就回来住了。”叶母笑着对小儿子道,好像在安抚他一般。

叶秋无言,默默拎着箱子走回自己的房间。

叶秋身旁的那个位置,已经冰冷了好久,好久好久没有人的体温去温暖它和叶秋。

明明什么都是双份的,但是有一份,虽然没有落满灰尘,但是因为已经许久不用而还是那样整齐。

叶秋每次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会整理自己的,也会整理叶修的。

叶秋把箱子拎到床上,将箱子打开,里面也没几件衣服,如叶秋所料,只是寥寥几件。

“秋儿,这个给你。”叶母把一个大盒子扔给了叶秋,之后转身走了。

这个盒子的包装很精美,里面的物品一看就价值不凡。

叶秋疑惑着打开盒子,里面赫然是四个冠军奖杯,当然有从叶修手中滑落的那个。

还有,三个冠军戒指。

叶秋严肃地把四个奖杯小心翼翼地摆在书架最显眼的位置,又将三个冠军戒指找三个小盒子放在奖杯旁边,才点了点头。

叶秋看着这四个奖杯,猛然想起小时候,叶修的诺言。

真的是,好大好大的奖杯呢。

还是四个。

叶秋不禁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望着四个奖杯闪闪发光。

等等,还有一个冠军戒指呢?

叶秋疑惑。

为什么会少一个戒指,叶修为什么非要拿着它?

那个戒指,究竟有怎样的意义?



今天是叶修从苏黎世回来的日子,当然,叶秋并不知道。

因为他被叶父叶母骗去相亲了。

叶父叶母的谎言具体如下:如果叶秋不去相亲,那么叶修就不会回来见他。

叶秋的心狠狠被插了一下。

他问了三遍是不是叶修说的,在叶父叶母那里得到确认的答案之后,才有些绝望地去相亲。

原来哥哥,并不喜欢他啊。

原来之前那些,都是假的啊。

叶秋本想一个电话给叶修过去——但是问题来了,叶修没手机。

上QQ?得了,现在自己都要相亲了。

叶秋绝望地去见了相亲对象,那是个柔柔弱弱的姑娘,但是却有些领导者的风范。

从始至终,这姑娘都没说她叫什么,而且叶秋对她还有点印象。

叶秋对这姑娘很有好感,觉得做朋友还不错?

但是,叶秋可不想,他处心积虑地想把这次事件搅黄,然后等着哥哥回来,和他说明自己的意思。

于是叶秋找了个借口去了洗手间,这才松了口气,逃过一劫。

他就那么对着洗手间的镜子,一会儿弄弄领带,一会儿整理领子,无奈,只能在这里待着——他可不想出去,毕竟他绝对不希望这次成了。

“诶,你在这干嘛呢?”一个声音响起——叶秋并无印象,但是这个人的这张脸,他还是有印象的。

扎着一个小辫子……从哪里见过呢?

叶秋正思索着,那人又开口了:“我看你刚才不是在跟那妹子说话吗?相亲的吧?我知道这里有个后门,跟我走吧,我带你出去。”

叶秋正求之不得呢,觉得自己今天运气真不错,便跟着那人从洗手间溜出去,从后面躲避了那姑娘的视线,跑了出去。

“哦对了,我要去见一个朋友,但是我找不到路,所以才会进了那个咖啡厅……”那人有些苦恼,“你能带我过去吗?”

叶秋上下打量了下那人,点了点头:“你要去哪儿?”

那人想了想:“唔……微草俱乐部。”

微草?那个这些年来劲头不错的战队吗?叶秋发现,这里离微草俱乐部并不远,难道这人是从外地来的微草战队的粉丝?

叶秋点了点头:“走吧,上我车。”

“不太好吧……”那人推辞着。

“没事没事,上来吧。”叶秋走到不远处,自己的车就停在那里。

微草离这里并不远,两人不久便到达了目的地。果然,真的有一个人在那里张望着什么。

“来了啊,那走吧,我们进去?”那人深如大海的眸子里满是温和,看着叶秋旁的人。

“去……哪儿?”叶秋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嗯?”那人的声音也很温柔,笑着回答叶秋,“这后面有个公园,你不知道吗?据说很漂亮。”

叶秋当然知道。

这后面的公园里,全是枫树。

叶修小的时候,总是会和叶秋一起来这里。

“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吗?”叶秋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那人点了点头:“好啊,一起。”

三人一起走向微草俱乐部后面,果真有一个小公园。三人并肩进去,叶秋没说什么,只是在听那两人交谈的内容。

那两人说的全是荣耀的事,什么蓝雨啊,百花啊,霸图啊,微草啊,近些年来叶秋为了叶修也不少关注了荣耀联盟,多多少少也算是听懂了一些。

“啊,我们接下来要回去了呢。”比较温和的那人对叶秋道,停住了脚步。

“好吧,那再会。”叶秋向两人点了点头。

“今天谢谢你啦,再见!”扎着辫子的那人笑着向叶秋招了招手,两人向着回去的方向走了。

叶秋果然还是觉得,从哪里见过那两人,还有那个姑娘。

叶秋一边疑惑着,一边向公园深处走去。

这个公园,叶秋真的是太熟悉,也太久没来了。

一切还是没变,但是一切却多了些生疏。

为什么呢?

叶秋找到了那棵树,那棵刻着叶秋和叶修名字的枫树。

上面的痕迹已经淡了许多,但是却还是依稀可辨。

叶秋就那么倚在树上,叹了口气。

突然,叶秋突然觉得双手被握紧,很紧很紧。

而且那温度,如此熟悉。

叶秋有些疲倦的大脑瞬间清醒,那温度,他再熟悉不过。

“叶修!”

“叶秋。”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啧啧啧,竟然被发现了,而且这么快……”一个人影飞速到了叶秋面前,右手撑在他左肩上。

而且,那么近。

上一次这么近,已经是什么时候了呢?

叶秋有些出神。

“诶诶,别愣着。”叶修的手从叶秋面前挥过,从叶秋的视线中渐渐变小,有一个金色的东西就那么扔给了他。

“唔!”远处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响了一声,不过立刻恢复了安静。

叶秋接住,阅读着下面的英文,然后愣住了。

世界冠军。

叶秋抬起头,看着哥哥,一脸惊愕。

“你惊讶个什么劲儿啊,我是来找你兑现诺言的。”叶修无奈地看了叶秋一眼。

叶秋瞬间安静,表情瞬间有些冰冷。

“怎么了……别吓我。”叶修看着叶秋的表情,虽然表面上不在意,但是心下却有些紧张。

这家伙要反悔?

不料,叶秋下一句却是:“不是你逼我去相亲的吗?为什么还要找我兑现诺言?是你本来就不守诺吧?”

这一句话瞬间让叶修懵了。

“我什么时候说的?不可能!”

叶修否决得如此决绝,甚至让叶秋产生了怀疑。

“你不是自愿去相亲的吗?怎么成了我让你去的了?”

叶秋看着哥哥满脸的怒气,瞬间明白了。

这一切,只是父母的骗局而已。

“叶修……”叶秋两个字刚一出口,便看见叶修放大了数倍的身影。

“你叫我什么?”叶修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在叶秋脑海里不断回响。

“哥哥……”叶秋有些艰难,“别生气了,是爸妈骗了我。”

叶修沉默,心里却是暗暗松了口气。

“唔……”又是和刚才差不多的一声响起,但是又是瞬间就恢复了安静。

“好,不生气了,”说着,叶修飞快地从叶秋的唇上碰了一下,“这都五个奖杯了,你允许我回家了吧?”

“我一直都允许你回家好吗……”叶秋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自家不要脸哥哥这句话问到无语。

叶修暗暗平复着自己,离开叶秋身前,突然单膝跪在叶秋面前。

叶秋一愣。

“那么,叶先生,”叶修抬头看着叶秋,拿出了那个失踪了的冠军戒指,放在右手心的中央位置,声音不大不小,但是清晰有力,“你愿意嫁给我,一辈子别离开我吗?”

有一棵树的后面突然窜出来一个黄色的不明物体,不过瞬间消失掉了,叶秋也没注意到。

原来你想这样兑现我的诺言啊?

五个奖杯,够了。

就算你一个也没有,我也一样会答应你的。

叶秋笑了,叶修从未觉得他对自己笑的这么温柔过。

“我愿意。”

声音一样不大不小,却清晰有力。

“卧槽叶修成功了!!!!!!!”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还有一片掌声回荡在林子里。

十三个人,不多不少,全部都从树后走了出来。

叶秋在众目睽睽之下,让叶修牵着他的手,戴上了那枚本属于叶修的戒指。

“沐橙,方锐,”叶修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枚戒指本该属于兴欣,但是没有他,就不可能有有信心夺冠的我,我把这枚戒指给叶秋,可以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当然可以。但是叶秋你戴上戒指,就是兴欣的人啦!”

方锐一脸无所谓:“没想到啊叶修你竟然求婚成功了那这一个戒指也没什么,以后咱们兴欣多的是!”

“方锐你别瞎说,以后的戒指是我们蓝雨的才对!是不是啊队长,是不是啊队长!而且叶修你竟然把奖杯扔出去啊我靠那可是大家的!你就这么扔出去了你脸呢!还有你竟然求婚成功了没想到你还有两下子哈要好好待你弟弟啊听见没有我们还要等着去喝喜酒呢!”

黄少天憋了这么久,终于把该说的全说了——他在叶修扔奖杯的时候就差点没忍住,要不是喻文州和周泽楷,他早就喊出来了。

叶修点了点头——刚才自己安排让王杰希,喻文州和周泽楷三个人去看着黄少天,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事实上,王杰希只是在一旁看戏而已,每当黄少天有什么动静,喻文州会狠狠拽着黄少天,周泽楷则会捂住他的嘴,让他不出声。

若不是他们两个,这次求婚都不知道砸了多少回了。

叶秋则是一脸震惊。

这十三个人里,三个他都见过,而且见过不久。

正和苏沐橙聊天的,正是和他相亲的姑娘;而在黄少天旁边的那个扎小辫子的,正是他从洗手间里碰到的;跟王杰希正有意无意聊着一句半句的,正是他从微草俱乐部碰到的。

叶修则在叶秋指尖落下一吻,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站起来了。

“你还没想起来他们是谁?”叶修看着这个从头到尾被自己骗过来的弟弟,眼神里是说不出的温柔。

他终于想起来了,这三个人为何熟悉。

烟雨现任队长楚云秀,原百花队长张佳乐,以及蓝雨现任队长喻文州。

在电视上,这三个人可是不少出了镜,叶秋能不熟悉吗?

不过叶秋笑了,特别开心。

“你就这么大费周章地把我骗过来,然后让我嫁给你?”叶秋别过头去,道。

“反正我知道爸妈让你相亲去了,因为云秀是让我介绍过去的,这一切就是为了引你过来。”叶修耸了耸肩。

“诶诶诶叶修,你为啥还让喻文州接应我啊?直接让我把他带过来不就好了吗?”张佳乐突然冒出来,问。

叶修严肃地盯着他,认真地道:“因为我怕你大脑短路又不可能好运,让文州那个心脏接应你总是好的。”

“……”张佳乐不想说话。

“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叶秋一脸认真,说出了这句话。

“啧啧啧,我要不心脏可就没办法娶你了,”叶修揉了揉叶秋的头,在他额头落下一吻,“不心脏,可没你要的五个冠军。”

叶修紧紧握着叶秋戴着戒指的手。

永远不会再放开了。



转眼便是秋天,叶父叶母虽然知道这事的时候勃然大怒,但是没办法,俩人连结婚证都领了,再说什么也没用。

2025年就是好,不然以前这根本不可能,叶修带着点侥幸。

“诶,哥,你什么时候把我身份证还回来的?”叶秋坐在床上,突然问道。

叶修打游戏的手明显愣了一下:“啊……我……”

叶秋喝了口水,看了他一眼:“你有什么事瞒着我?”

叶修怀疑地回看了他一眼:“咱俩什么时候有心灵感应了?”

“双胞胎不是很正常吗,我在日本就见过一对龙凤胎兄妹,就有心灵感应,而且很强大,”叶秋走到叶修身后,按着他的肩膀,“你瞒我什么了?”

叶修关了游戏,招了一般地举起双手:“秋儿我错了……我回来还身份证的时候,嗯……把你初吻夺走了。”

叶秋忍住心中那么一点点点点的怒火:“你知道我喜欢你?”

“我以为你喜欢我。”叶修耸了耸肩。

“那就对啦,还是你懂我。”叶秋环住叶修的脖子,撒娇一般把头放在他肩膀上。

叶修笑了,笑他这个傻弟弟。

“废话,我不懂你,谁懂你啊?”

叶修握住叶秋戴着戒指的手,闭上了双眼。

不会再离开我了,对吧?

窗外,属于秋的第一片枫叶飘零。

双叶知秋。




                                                   (全剧终)

好吧我承认一下子过头了……
果然这样类型的文还是容易写过啊……
这么多天只肝了这一篇以及期中考试崩了。
佳乐大仙保佑我!罗辑学霸保佑我!

评论(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