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昆南。

钟淮弦。

【叶蓝】郑重其事

         蒹雪/文
  ‖cp叶蓝
  ‖叶修0529生日快乐!!!
  ‖ooc归我,私设满天飞

        日常代发正版作者→ @浅萤
  <<<
  五月二十九日,05:40。
  寂静的深夜忽然响起刺耳的闹铃声,许博远慌忙关掉闹钟,确认枕边人还在睡后,蹑手蹑脚的从床上爬了起来。
  礼物早已准备就绪,预定好的蛋糕在下午也会准时送到。许博远现在起床,是为了把自己藏好的礼物放到叶修床头。在对方生日的时候给对方一个惊喜这种想法,哪对正常的情侣没有过呢?
  放好礼物,许博远重新躺入被窝,却丝毫没有睡意,而是盯着这张天天见却还没看够的脸看。
  这种时候,思绪也是很容易就能放飞的。
  至少许博远就是这样,他很轻易的就回想起了当年。
  
  那年荣耀世界邀请赛刚刚结束,荣获冠军的中国队受到了各媒体铺天盖地的报导。而在报导中被提及最多的还是中国队的领队叶修,这个荣耀史上最难缠的人。
  而事件中心的叶修却在破天荒地请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吃饭。
  “今天怎么了?铁公鸡转性了啊?你请我和队长吃饭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黄少天一到就开始了滔滔不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有什么事要求我和队长啊,说吧什么事,事情不大我们就帮。”
  喻文州苦笑:“少天……”
  黄少天看了看他,补充道:“刷副本是不行的,谁知道你会不会又像上次那样让我们自掏上网费,只有榨菜火腿肠连奶黄包蛋黄包叉烧包都没有更别提白斩鸡虾饺烧麦凤爪糯米鸡了!”
  叶修嫌弃的扶额:“你闭嘴吧,吵死了。”要不是真的有求于他,他是绝对不会把他也一起拉来的。
  “喂喂喂怎么这么不讲理!明明是你有求于我们,还要我闭嘴……呜呜呜……”
  喻文州把手抽回来,慢条斯理的拍拍。
  叶修看着被食物塞了满嘴的黄少天,冲喻文州点点头:“文州干得好。”
  “过奖。”喻文州笑了笑,“什么事,说吧。”
  叶修露出为难的神色,说:“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把事情说完,黄少天的牛排掉了下来。
  “我去,你想追我们小许啊?”黄少天迅速抢救自己的牛排,然而并没有忘了说话。
  叶修沉重的点了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都这么欺负人家,我看他都快对你恨之入骨了你告诉我你想喜欢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黄少天捶桌笑。
  叶修:……
  喻文州拍拍他:“少天,注意影响。”
  “好的队长。”黄少天整理了一下仪表,正襟危坐,“不过我说叶不羞你幼不幼稚,小学生吗你,还带‘喜欢他就要欺负他’这样的。”
  叶修无奈道:“他太好玩了,忍不住就欺负起来了。”
  黄少天打了个寒噤:“叶不羞你太……”
  “恶趣味了。”喻文州接上,“不过这件事我们也只能尽力。”
  “没关系,我理解。”叶修说,“你们只要制造机会就好,你们不是最擅长这个嘛!”
  喻文州点点头。
  “剩下的就不用担心了,哥对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
  黄少天把刚刚喝进嘴的饮料喷了出来,按着胸口咳嗽个不停。喻文州不停的拍着他后背给他顺气,叶修坐在对面幸灾乐祸。
  黄少天好不容易顺过气,嘟囔着“差点呛死”,冲着叶修龇牙咧嘴的做了个鬼脸,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拍手:“哦对了,我们蓝雨发福利,组团来苏黎世看总决赛,除了郑轩宋晓他们,大春小许几个应该也来了,我昨天还在体育馆对面那家西餐厅看到他了呢。”
  叶修扬扬眉:“他电话号码多少?”
  黄少天鄙视他:“你有手机嘛你。”
  叶修坦然道:“没有,所以要跟你们借啊。”
    
  许博远接到来自蓝雨队长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心里其实是激动到无以言表的。
  怀着忐忑的心情划开通话键,听到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欠揍声音的时候,满怀的如火一样热情就熄了一半。
  不能怪他差别对待,只能怪叶修太欠扁,让他无法把他当做大神对待。
  “喂,小蓝吗?”
  许博远拿着手机,忍住挂掉的冲动,不住的告诫自己队长和叶修现在在一起,要给他留下好印象,反复斟酌词句后,礼貌道:“是我。”
  然后就没有了。
  “小蓝你也不多说几句……”
  许博远:“我跟你已经说够了。”
  黄少天捶桌笑,叶修默了默,说:“今天晚上我们开庆功宴,你想来看看吗?”
  许博远刷的站起,眼睛睁的老大,忐忑不安的问道:“真的吗?我……我可以去?”
  叶修笃定道:“可以啊,我带你去。”
  许博远倒吸一口冷气,真情实意道:“谢谢。”
  “那晚上体育馆门口等你。”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打了个寒噤。
  
  “叶不羞还没到?”张佳乐看着端出来的菜眼都直了,咽了咽口水,问喻文州。
  “他已经迟到十九分钟了。”张新杰看了看手表。
  “他去接人了,在体育馆。”喻文州说。
  “接谁?”王杰希又给自己倒了杯可乐,“去体育馆接?”
  “蓝溪阁的一个玩家,这次跟着蓝雨一起来看总决赛。”喻文州说,“叶神挺喜欢他的,所以这次就请他一起来。”
  黄少天一直在跟周泽楷玩消消乐,听到这里也说了一句:“因为怕小许不知道这里,所以就约在体育馆……诶呀我的连击!!!”
  周泽楷伸手帮他完成了连击。
  “哥来了。”叶修推开包间门,许博远拘谨的走了进来。
  黄少天虽然因为越来越快的节奏脱不开身,但还是抬头打了个招呼:“小许来啦?坐坐坐,我打完这个就吃饭!”
  许博远拘谨的坐下,叶修坐在他旁边。
  “呦呦呦这就是小蓝河啊?”方锐坐在他的另一边,“久闻不如见面。”
  “叶修老是提你。”苏沐橙磕着瓜子说。
  “是吗?”没等许博远回应,楚云秀就坐到了苏沐橙旁边。
  “当然。”苏沐橙说,两人相视一笑。
  许博远:……
  
  他们吃饭吃的很快,因为职业选手不能喝太多酒,所以他们以可乐代酒喝了几大瓶。
  宴席将散的时候,叶修忽然拿出了一枚戒指,戴到许博远的左手中指上。
  看到这里的职业选手“嗷嗷嗷”的起哄。许博远从进来就一直处于懵逼状态,这些大神对待他的态度都很暧昧。
  “小蓝,我说过我喜欢你没有?”叶修的眼神飘忽着。就算是再不要脸的人,在感情这种不确定的事情上,也会胆怯。
  许博远明白了。
  事实上,叶修在去苏黎世之前确实对他说过喜欢,只是他没放在心上,还撂了话,说让他在世邀赛得了冠军再找他说话。
  “说过。”许博远用手抚摸着手上的戒指,眼神同样飘忽不定。
  旁边的一群急得不行。
  “那么,我已经得了冠军了……”叶修没有再说话。
  许博远心里其实也是挺喜欢叶修的,以前被欺负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全都是甜蜜的回忆。只不过大神与高级玩家之间的差距太大,让他产生了自卑感,才不会相信叶修之前的话是认真的。
  但是叶修现在已经这么说了……
  许博远缓缓的、郑重的点了点头。
  不过他很快就把戒指摘了,叶修急眼:“这是冠军戒指诶,对于两个荣耀迷来说不是很浪漫嘛?”
  许博远推脱道:“但是太珍贵了啊,你要打倒多少战队才能得这么一个戒指啊?”
  “没事儿,你就拿着吧。”叶修看了一眼张佳乐,“哥不差这些。”
  围观选手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了:“叶修你大爷的,看我一眼什么意思!!!”
  肖时钦拍拍他:“没事没事,不气。”
   
  “小蓝?”叶修揉了揉眼睛。
  “嗯?”
  “几点了啊?”叶修爬起来看看时间,“才五点五十啊,再睡会儿吧。”
  “嗯。”许博远自觉的钻到他怀里,小声说,“生日快乐。”
  叶修拍了拍他的后背:“谢谢了,快睡吧。”
  许博远闭上眼睛,唇角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
  【END】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