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昆南。

钟淮弦。

【周黄】气氛

        @海上流萤 /文

  鬼知道什么时候在意上的。

  黄少天偷偷瞟一眼身边专注训练的周泽楷。他们此时正在北京进行国家队的集训,训练是按照单双号坐的位置,单号一排双号一排。而叶修这个无下限的领队拒绝了他们一起训练的建议,无视了他们的抗议心安理得的巡逻检查,时不时还送几句嘲讽,搞的他们烦不胜烦,而领队本人还将这种行为美名其曰锻炼承受能力。

  好不容易叶领队被叫去开会,近来被压榨最狠的黄少天一个不留神就开起了小差。

  黄少天手里不停,目光却悄悄的盯着周泽楷的侧脸。

  其实他是一个大路痴,到了不熟悉的地方连最详尽的地图都拯救不了。然而他却天性活泼,在一个城市打完了比赛就想出去逛逛。其他时候还好,出门总有其他认路的队友陪同。而在第五赛季的蓝雨第一次对阵轮回的时候,一个初出茅庐的神枪手小子,使用着账号卡“一枪穿云”,用华丽的发挥把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虽然最后仍然险胜,但是消耗却是极大。

  喻文州吩咐他们回去休息,甚至特意嘱咐了一句看好黄少天,然后一头扎进了电脑屏幕里专心做着赛后分析。蓝雨的副队长生性活泼不甘寂寞,可队友们都累的不行急需休息,没人能腾出多余的精神来给这位精力旺盛的副队长。黄少天本着“己所欲亦勿施于人”的高尚情操,毅然决然的一个人踏入了纷乱繁杂的上海滩,并不负众望的迷了路。

  在接到黄少天发来的求助短信和位置消息时,喻文州刚刚做完赛后分析,正是大脑和体力都极度疲惫的时候,他脑子里全都是ooc般的黄少天我qnm几个字。但这位毕竟是蓝雨的副队长,尊贵的王牌选手,自己只能为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喻文州只好重新披上衣服,绝望的点开位置消息。

  喻文州觉得自己太天真了。这个世界上,令人绝望的消息一条又一条,就像黄少天的话一般连绵不绝。鬼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找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并在那里发给他自己的位置消息的。

  百般无奈之下,喻文州找上了主办方轮回的经理。

  轮回的经理听完了这个悲伤的故事,用眼神传达了“辛苦了,你真不容易”的讯息,然后把黄少天的位置消息群发给了轮回的所有人。

  喻文州发誓,他真的只是想私下里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劳动其他人。

  当时的周泽楷躲在被子里偷偷追新番,QQ群聊里的一个@全体成员让他手忙脚乱,最后稳定下来看过群聊消息后,意识到了蓝雨副队走失一事非同寻常,套上外套带上手机找了过去。也亏得他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才能找得到这么一个偏僻的地方。

  其实黄少天没逛多久就准备回去了。他在夜市中左逛右逛,很快就走没了方向。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好像走丢了。

  他本来没想求助队友,他开了指南针向着南一直走,回过神来后就发现自己似乎走过头了,走到了一个他也不认得的地方。彻底迷路了的他无法,只好求助心里万能的队长。然而万能的队长喻文州不是地头蛇,找不到他,于是只好求助轮回。

  所以黄天抬起头看向来解救他的“天使”时,看到的不是熟悉的喻文州的脸,而是轮回战队新任队长那张面无表情的帅脸。

  一抬头就被一张帅脸闪了一下,黄天坐在原地愣了一下。

  周泽楷见黄少天不起来,为难地低头想了一会儿,最后冲黄少天伸出一只手,依然不发一言,只是在等着黄少天借他的力站起来。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伸出来的骨节分明的手,大脑当机地呆了一会儿。周泽楷耐心的等他,而黄少天也终于握住了他的手,两人一齐用力,黄少天站了起来,松手拍拍裤子,目光移到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的皮肤很白,鸦黑的头发半长,披散在肩头上。他的表情不多,脸上棱角分明,五官极为端正。他把目无放在周泽楷垂下的手上。那是一双极为漂亮的手,手指尖有常年触碰健盘、鼠标带来的薄茧。刚刚周泽楷就是用这双手去拉他起来的,虽然和赛前赛后握手是一样的触感,但心情却是完全不同。

  黄少天猛然一激灵,才迟钝的意识到自己居然对周泽楷生出了几分旖旎的心思。

  ……完了,被风刮傻了。

  黄少天在心里一再告诫自己是直的,要做粉丝们的优质男友,对着地头蛇周泽楷义正言辞的道:“我们回去吧!蓝雨的酒店太不显眼了我没看到,不然我就不需要你来找了。哦对了,我有点饿了,你知道哪里的夜宵好吃吗?我请你吃烤串啊!下次你去广州记得找我,我带你去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蟹饺……”

  周泽楷耐心的等了半天,终于等到了黄少天的一句:“我们回去吧”。刚想点头就领教到了黄少天连珠炮般的语速,本来他还想反驳一句蓝雨的酒店不显眼的那一句话,但他发现实在插不进去话,干脆就在一旁安静的听,必要时就说“嗯啊哦”。他很快就找到了和黄少天走在一起的好处,他只要听就够了,黄少天自己一个人就能把气氛活跃起来。

  路过一个买烤串的摊位,黄少天停下了脚步:“喂周泽楷,你要吃烤串吗?我请你,就算是带我回来的报酬。”

  周泽楷没有推举,拿起几串烤串放到了黄少天端着的盆子里,然后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黄少天一串串挑选烤串。黄少天的皮肤很白,眼睛也很大,长相十分清秀帅气,笑起来就会露出一颗小虎牙,又给他添了一份可爱。他的游戏风格十分凌厉,但实际气质像太小阳一般,格外的温暖。

  他挑完烤串付了钱,周泽楷从盘子里拿出属于自己的几串,一边走一边吃,极为安静。黄少天走在他旁边,手里拿着烤串,也是一边走一边吃,嘴里居然还一刻不停的啵嘚啵嘚。周泽楷却在想:他好可爱啊。

  周泽楷努力的把注意力从回忆中转移开,看向房间里搬着笔记本电脑研究国外比赛视频的黄少天。瑞士苏黎世的主办方绝对不可能给他们安排单间,至多有七间双人间,队长和领队要讨论战术,所以住在一间。两个妹子住在一起,剩下的没人想和聒噪的黄少天一起,在王杰希的率先倡议下,用着按单双号分的借口,把黄少天推给了基本不会推拒的周泽楷。

  周泽楷和黄少天也算是熟了。每次他去广州或者黄少天来上海,他们都会去街上逛逛,主要是买吃的,而且一买就是一大包。黄少天爱吃,而且不会长胖,所以买的多。但周泽楷却是被黄少天感染,看着黄少天买了,他也忍不住就买了,最后吃不了的全部便宜了轮回其他选手。

  黄少天对于没有人想和他一个房间的事情感到不忿,他觉得自己这么玉树临风哭着喊着想和他一个房间的人比比皆是,于是开大招嘴炮国家队成员。后来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说到头晕被周泽楷带回了房间。

  黄少天在职业选手群里一般都是非常活跃的那一个,而他每次出来聊天,必定找机会带上周泽楷。那时候周泽楷总会不解风情的对他施加“呵呵”嘲讽,弄得他十分郁闷。而他不知道到则是,每一次成功和他“搭上话”的周泽楷都很开心,江波涛第一次看到那样开心的周泽楷被吓了一跳,差点以为他中了邪。

  中了什么邪周泽楷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对黄少天,生出了异样的感情。

  和黄少天的并肩作战并不是没有过,但是这样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份追求而一起努力却是第一次。一枪穿云手中双枪的子弹倾泻而出,在夜雨声烦面前的敌方角色身上打出一连串的血花。

  “GJ”。周泽楷抽空看了一眼团队界面黄少天腾空发的消息,忍不住勾起唇角甜甜的笑了。

  他们在组成队伍之前,是彼此最强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他们恐怕是最了解对方的,于是配合起来坚不可摧。“荣耀”两个大字不知道打到了多少人的屏幕上,无数人在这一刻欢叫了起来:“中国!冠军!”

  在赛后的庆功宴上,喻文州突然咦了一声,拉过黄少天问道:“少天,你的冠军戒指……”

  黄少天疯狂咳嗽,喻文州一脸的无奈,王杰希高声道:“黄少天你突然发什么疯?!”

  黄少天在插科打诨中偷偷看了一眼周泽楷,两人到目光却撞在了一起。他们相视而笑,无名指上戴着的对方的冠军戒指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明亮的光,一切尽在不言中。

  【END】

  ☆意识流,因为感觉最近什么都不会写所以随便写写练手。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